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古都今胜昔,韩日风劲吹_750字

古都今胜昔,韩日风劲吹_750字

2014-04-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去年暑假,我们的家乡泉州又获得了一项殊荣——《东亚文化之都》。今年元宵节,泉州代表中国和韩国光州,日本的横滨在泉州展示自己国家的城市做的花灯。

  正月十五的晚上我们一家人吃完晚饭,又吃了一碗热乎乎的元宵之后,到今年的花灯主展区新门街进发。到了新门街我们首先见到了代表我们泉州、光州、横滨的三少女。

  这三少女分别穿着不同的服饰,首先我要介绍代表我们国家的惠安女吧!惠安女身穿一件鲜丽的衣裳,头戴一顶黄斗笠,还穿着宽大的裤子,而且还挑着一根扁担。这正好体现出惠安女不怕辛苦、爱劳动的品质。

  接着我要介绍惠安女身旁的两位代表韩国光州和日本横滨的少女,其中一位代表韩国光州的少女身穿艳丽的衣裳和漂亮的花裙子,面带淡淡的微笑显得十分有规矩。另一位代表日本横滨的少女身穿一件布满美丽的樱花图案的大衣,眼睛眯眯的好像很想睡觉似的!

  我们观赏完这三位用纸做的少女后向前走去,走着走着我们又看到了用纸做成的东西塔、钟楼和两座寺庙,这些用纸做的建筑都十分逼真。许多人都拿着相机把它们照下来。可是你们知道他们在哪,代表哪个国家吗?如果你不清楚,那就让我来给你讲解讲解吧!东西双塔位于泉州市开元寺内,代表中国泉州。钟楼位于温棱路与泉秀路交叉处,代表中国泉州。剩下的两座寺庙分别代表韩国光州与日本横滨。

  看完这些建筑,我们一家人又看到了一个小男孩牵着一只走马灯,这只走马灯十分巨大,下面装着轮子,小男孩一边牵着走马灯一边赏花灯,引起了许多行人的注意。

  接着我们看到了一家自行车专卖店的门口挂着一个自行车花灯也十分引人注目。

  走着走着,我们又看见一家四口人都穿着韩服和古戏服在街上观花灯、赏花灯呢!

  在这一路上我们看见了许多小孩在街上买了蝴蝶翅膀、面具来装饰自己。

  今年的正月十五十分有趣,等我们一家子看完灯展,我可以用五个成语来赞叹灯展:造型别致、构思巧妙、典雅古朴、喜庆华丽、动感十足。

 

    四年级:水浒传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