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学会了知识_800字

我学会了知识_800字

2014-04-11 来源:转载

  雄鹰因敢于搏击长空而变得更加强壮;鲨鱼因不断游动才使自已的子孙得以繁衍;小草因有破土而出的毅力才使自己的生命得以体现,人们啊,你们呢?为了让生命展现出它的价值应该如何去做呢?

  我想,那大概也只有学会了站得更高吧。

  站得更高,看得更远。在当今时代快速发展的社会中,如果你想站在别人的肩膀上,那就只有学会了站得更高。俗话说得好:“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不错,站得更高,才有了一个高人一等的平台,才有了看得远的资本,因此,人们啊,请站得更高一些吧!

  还记得父亲给我讲过这样一个故事:从前,有一个小和尚问老和尚人生的价值是什么?但老和尚并没有直接回答而是让小和尚从后院中捡一块石头并且洗干净,拿到集市上去,小和尚很疑惑但还是照办了,第二天,小和尚抱着石头去了集市,一位老妇人问小和尚这块石头的价格,想回去拿它腌咸菜,小和尚伸出两根手指,老妇人一看高兴地笑了,说:“正好,我有20块钱,”小和尚一听急忙抱着石头跑回了寺庙中,向老和尚说了自己所经历的事并且请老和尚告诉他人生的价值。但老和尚还是没有说,让小和尚抱着石头再到博物馆门口去,小和尚又照办了,抱着石头到了博物馆,人们问小和尚多少钱,小和尚伸出两根手指,有个人见了笑着说:“200元?正好,我买下它了。”小和尚听后又抱着石头跑回了寺院,询问老和尚人生的价值。老和尚还是没有说,并且让小和尚再抱着石头去古董店门口,小和尚又照办了,在古董店门口,人们议论着这块石头的“身世”,这时,一位富商挤过来问小和尚石头的价值,小和尚还是伸出两根手指,富商一见,说:“2000元?”,小和尚“啊?”了一声,富商以为小和尚生气了,就又说:“20000元?”小和尚一听,撒腿就跑回寺院中向老和尚叙述了经过,并又问老和尚人生的价值,老和尚微微一笑,说道:“其实人就如这块石头一样,他站得平台越高,它的价值也就越大。”

  不错,我们正如那块石头一样,因为所站的平台不同,而价值也就不同。学会了站得更高,我们才有了自己的资本。如果想站着什么事也不干,那就必须站得非常高,只有站得高的人,才有绝对的话语权!让我们学会站得更高些吧!

 

    三年级:15637466085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