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叙事作文 > 书城选书记_2000字

书城选书记_2000字

2014-04-11 来源:转载

  今天跟平时一样,起得很早,起床后,看到时钟的指针指到六点,便又躺下了。七点的时候,我起来刷牙洗脸,爸爸妈妈也被我吵醒了。早餐后开始写数学日记。写完了,爸爸妈妈他们两人去锻炼,我就开始画画。八点四十七分出门,总是会早到一点,能这样就是最好。左看看右看看,过了马路到了公车站,本来是想要走路去的,但是那边有条大马路不好过没有人行灯,而且车不会停。公车如我所愿的到站了,不过开过头了一点,我连忙追上去。上车后,我翻开背包,里面只有5元钱,没办法只好硬着头皮交了。公车的投币规矩是,若你交了多的钱,只能跟下一个上车的拿。胆小的我,只好默默地等待救星的出现。终于到了下一站,有两三个人上车,不过因为我的慢一拍,他们的硬币都顺利的在投币箱里安眠。一站一站过去了,连续有两站没什么人,眼看快到了,心里有些着急。怨自己为什么不准备零钱。还好在终点前的一站拿到了钱。下了车后,惊险的一幕发生了,我总是这样冒失,直接就想过马路,没看清楚车辆。还好,我后来转过了头,赶紧退后,沿着路到了远处的斑马线,人行灯慢慢的变成了绿色。

  这时候的书城没开门,仍然是老太太们的休闲会馆,跳舞的跳舞,舞剑的舞剑。我找了一个地方坐下,欣赏着她们的舞蹈。如果是平时我可能觉得老年人跳舞不怎么样,可是今天我算是见识到了一个高手。那舞技叫高。人开始多了起来,孩子们一个一个地出现在书城门口。这让我有点犹豫,我不知道他们是不是我们学校的,想要问又不敢,有一个人的背影很像林子宣,我赶紧上前,躲在一旁看。结果失望而归。门终于打开了,大家都涌进书城,可是仍然没见到一个我熟知的人。站着、坐着、看看天空、看看地板;一会儿在这边,一会儿在那边,我决定转移阵地到大门前的花坛前。

  我望着可以看到的公交车站,想着:“该不会是在学校集合?我听错了么?或者是只有我一个傻瓜来吗?”在我沉思许久后,终于出现了第二个早到的“笨蛋”,其实那时候还没到10点。她好像是三年级的,她穿得一身紫色跟着妈妈一同出现。她见过我,我也见过她,因为我想她应该会对我的印象很深刻吧?毕竟我有一根拐杖应该很好认。她站在大门旁,不时看着我,我也看看她。谁也没有决定来打破这个僵局。不过我想这样也不是办法,挪了两步走向了她问:“是10点到吗?”她回答是的。后面的几句对白里,她回答得几乎都是不知道。两个人一起等一起等。时间过了好久,第三个人出现了,名字,年级我不知道。只是星期五下午他跟同学一起来找我们老师记录要去参加活动的人名。我一向对人的长相还有年龄生日兴趣爱好记得很清楚。他似乎并不认识我们,直接冲进了书城。等阿等,那时我有点埋怨林子宣和没到的那些人,因为要知道,我一个人孤零零的站着,被别人盯着看却不能装没事的感觉是很无助的。有一个人陪着我会好些,这样跟她说话,会把自己的敏感神经分散一下。

  靠在书城的玻璃墙,旁边的地下通道的门打开了。出来了一个让我惊喜的人,老师。五二班的语文老师。我赶紧说老师好。他问我是不是来参加活动的,我点点头。他又问我还有谁来了?我带他走进书城里面,那两个已经来了的孩子在里边。我又继续回到了门外,我等待着一个可以求助的对象,参加活动我第一次,紧张又慢热得我不善于跟别人沟通。终于我还是失望了,我们班没有一个人来。校长出现了,我们排好队听着校长的讲话。他问我们是来干什么,我并没有出声回答,站在最后面。前面的同学们大声地说:“给学校图书馆选书。”其实这让我觉得有点丢脸,进来的人和原本在这的人都盯着我们看。我不喜欢也不习惯这样。校长说完了,大家一起上楼,我故意走在后面,因为我不想成为照片里的人物。

  二楼、三楼、四楼、五楼。到了儿童书籍区,其实我平时是不会来这层买书的,除了儿童画的书籍以外。校长微笑的说:“大家都可以挑一筐书,要选自己喜欢的,也要想想别人是否会喜欢。”其实在这之前我已经很为难了,我虽然有留意班上同学喜欢看得书,也有设身处地的想过,可是我并不能确定,我的想法是对的。我们班的人仍然没来,我有点失措。我推着车自己的翻阅起来,也会不时看看别人怎么挑。他们看到就拿,并没有专心的感觉。相比之下,我的要求是高了些,被冷落的筐子不时发出一些响声。

  五楼其实不适合推车,因为很多孩子都喜欢坐下来看书,这样我得经常说:“对不起”和“麻烦让让好吗?”回想起班上同学,有部分人喜欢看名着,我走到那边的架子去看了一下,四大名着我都翻开看了看前部分内容。被删的内容实在太多了,我只好放下。拿了几本童话、作文选、孝经、还有一本忘记叫什么名字的书,那本是老子写的。我又到科幻区去看了一下,我想问正津津有味看书的那个男孩,哪本最好看,但后来才发现原来他在看漫画。我又挑了几本书,校长走到我身旁问我选了哪些?他看了看我选的书,有一本是美国的一个小女孩写的日记绘本,我喜欢这种形势,日记加上自己的图画不是更生动吗?校长说大家可以去这样写日记,写得好还可以出书!我想起了我自己的想法问了问校长:“可以到楼下拿书吗?我觉得楼上的四大名着都不完整,我刚刚看了一下,有不少是删减很多的。”校长说可以并且夸我书读得多,这让我有点受宠若惊。对了,还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办黑板报的书。怎么说,最近徐雅诗也为此煞费苦心。我找了一位阿姨问了问她指向儿童艺术那边。可惜书太多了,连续找了三遍又问了一遍才找到。五楼有漫画,我知道他们都喜欢看漫画,可是我不知道他们喜欢看什么漫画,因为我们喜好都不同。所以尽管我很胆小,还是鼓起勇气去问二班的同学。二班的一位女同学说我们也是随便拿的。她一下子拿了一大堆书给我。我真不知道该怎么说了,这就叫无语的正规解释吧。我把她给我的书看了一遍,有三本是讲小学生的卫生、习惯什么的,我想大家应该不会去看才对,所以我排除了这三本。剩下的是讲学习和习惯还有领导能力的三本漫画,但是有一本是讲以恋爱为基础而努力学习的男孩,这本我觉得绝对不能拿,他们都还小,一个个都去谈恋爱了,那还得了。我最后只选了一本,实在是对不起二班同学的帮忙。

  老师给我们条子叫我们贴在推车上,方便认。校长突然过来说五一班有一个学生来了。虽然惊喜,但结果发现竟然是王植。我叫他自己选一些大家喜欢看的书,他说自己其实不是很清楚,不过至少比我清楚吧!我连忙乘机下楼拿了原版红楼梦和我早就看好的一本毛主席自传。好重呀,一边大步走,一边拿着沉甸甸的四大本书。回到楼上后,我和王植又挑了一些书,两筐终于满了,我整理了一下后,这次任务就快告一段落了。大家选好书,跟校长合影后就纷纷离开。

  不过心里思考一件事,原来为别人设想还是很辛苦的,毕竟有时候连自己喜好都未必琢磨的透。以后不能自以为很了解别人了。我更期待能够看到那些书,让我饱读一番。学会一个人解决问题,学会一个人坚强起来,学会参加活动,学会交朋友。但愿今后在一班的这段时间可以做到。

 

    三年级:繁星雨夜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