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雷锋的作文 > 不朽的雷锋精神_1200字

不朽的雷锋精神_1200字

2014-04-11 来源:转载

  雷锋,一个久而不朽的名字,他流传下来的光荣故事永远在我们心中,而如今,进入到科技发达的日子里,大家可能都淡忘了雷锋,更淡忘了雷锋精神,直到星期五的这一节班队会课上,我们才缓缓的记起了雷锋。

  雷锋,一个助人为乐的好心人,他以身作则地告诉了人们,“这个世界上只有相互帮助别人,并不求回报的人,才能是真正快乐的人。”想到这里,脑海里隐隐约约的勾勒出1986年8月15日早晨八点多钟的情景……细雨霏霏,雷锋和乔安山驾车从工地回来,回来时便观察到车身太脏了,于是便让乔安山发动车到空地去洗车。经过营房前一段比较窄的过道,雷锋便主动站在过道边上,扬着手臂指挥小乔倒车转弯汽车突然左后轮滑进了路边水沟,车身猛一摇晃,骤然碰倒了一根平常晒衣服被子用的方木杆子,雷锋不幸被倒下来的方林杆子砸在头部……

  当部队的人把雷锋送到医院抢救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如果时光倒流,如果我能穿梭时光,那么我一定会让雷锋站到较远的地方指挥,这样就不会发生意外,造成死亡,人们不常说,帮助别人的人,就一定能得到好报,可是,为什么爱帮助别人的雷锋就没有老天的眷恋呢?我希望雷锋可以活的久一点,这样他就可以无穷止境的帮助别人,这样他的一生才充满光辉。

  生平,雷锋最喜欢帮助别人,他为了中国革命奉献了一生,一生为祖国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他还将自己所有的积蓄都捐给了国家,家人寄钱时,他不仅不用,反而捐给那些比自己更需要钱的人,而他呢,没有钱买生活用品,就连破的袜子都不能扔,反复使用的情况下还要缝缝补补,就连温饱也顾不上,你说,他为什么要帮助别人?帮助别人对他有什么好处?不过,我觉得他快乐,看到老奶奶脸上泛着红光,看到小孩开心的笑了,看到一个个需要帮助的人得到了帮助,对生活又充满了希望时,他一定是无比的骄傲,无比的自豪,他胸前的红领巾也仿佛再说,“好样的!你真是好样的!我为咱们中国能有一个像你这么爱帮助别人的人而感到自豪!”脑海里可以想象到那画面,那画面特别的感人……回到现实,我觉得,我现在实在是太幸福了,生活相比以前,肯定有着突飞猛进的变化,交通变好了,房子变得又高又大,就连科技也发达了,再也没有像革命时期那样的贫穷…可是,有谁知道,我们美好的生活是建立在那些英勇战士的死之上,我们生活的年代不同,处遇也就不同,在雷锋那个贫穷的年代里,只有互相关怀、互相照顾、互相帮助、才有可能生活下去。

  现代人总是把雷锋精神提在嘴边,可我真心的号召大家,从现在开始,要大量的帮助别人,在别人有困难的时候,伸出友谊的手难道不是天经地义的吗?我们人活着,难道只追求名利、生活、钱吗?一辈子不帮助过别人的人,永远都不知道快乐是什么滋味,也终将一辈字活在孤独之中,3月5日就是雷锋日了,我希望雷锋可以世世代代的活在我们的心中!

 

    三年级:繁星雨夜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