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叙事作文 > 盛开的依米花_1200字

盛开的依米花_1200字

2014-04-11 来源:转载

  我不是一个自信的人,我承认。

  在众人面前低声细语的是我,发表意见犹豫再三的是我,遇到困难想打退堂鼓的是我……从前,我的字典里,从来没有“自信”二字。

  我最快乐的日子莫过于去写生。那天的写生课,是我是人生中最重要的转折点。

  “大家可以开始了……”老师的声音从远处飘来。

  这儿是公园的一角,也是我每次写生必来的地方。可能是由于阳光的原因,这儿的树矮矮的,草疏疏的,花淡淡的,它们都和我一样,喜欢在角落里独自安乐,不愿向别人展示自己。我架起画板,扫描着这早已烂熟于心的风景,突然,什么东西像是拽住了我的目光——那是怎样耀眼的白啊,层层花瓣之间吐着金黄的花丝,多么小而美丽的花啊!可它是那样的格格不入,它美丽得惹群芳嫉妒,百树折腰,可我爱它,不知怎的,我想把它画下来。

  交画给老师的时候,我头一次从老师的眼里看到了赞许。“这是依米花吧,它虽然小小的,但香气袭人,美艳无比,是我见过最自信的花……”自信?心被撞了一下,我一下子豁然开朗起来。

  从此,我再也不会躲在一个角落,我开始喜欢和大家在一起,一起讨论,共同进步。渐渐的,公园里可以看见我穿梭忙碌的身影;人群中,可以听见我直抒己见的言辞;花丛中,留有我挥毫作画的洒脱。大家都说我变了,变大方变自信了,每当这时,我的心里都会开出一朵大大的依米花。我知道,花谢花开,我心中的依米花是长开不败的。

  “你有什么理由说我错了?”“理由就是:透视点应该在这儿!”公园门口,我正和一位同学争得面红耳赤,我可以自信地说:我的看法是绝对正确的,他肯定画错了!我们的争论终于引起了老师的关注。她打断了我们,看了看画,又看了看我,然后叫大家都散了。同学走之前,不知谁嘟囔了一句:“她还真自信!”,我怎么听也不像在夸我,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我赶忙向老师寻求平衡,“老师你说,他到底有没有错?”,我很委屈,气鼓鼓地问。老师问我:“你就这么肯定他错了?”,我一听,底气顿时少了一半,不说话了。

  “跟我走走吧!”,老师提议。我们晃着晃着就来到了公园的那个角落——那个依米花盛开的地方。草依旧疏疏,树依旧矮矮,不知怎的,我竟然讨厌起这个地方,这个幽暗自卑的地方。我急切地想寻找那迷人的依米花,却愕然发现:雪白的依米花已经枯黄,没有了往日夺目的光彩,我心痛无比,仿佛我心中的那依米花也枯败了。

  “怎么会?它是那样自信的花儿呀!”我惋惜依米花的凋零,对此感到不可想象。

  “是的,他很自信,也是因为他太自信了,把自己所有的美丽,所有的光彩都极力想展示给世人,不顾一切,可是,它错了,这样只会使它过早地凋谢。当自信变为盲目自信,甚至是自大时,一切都已经变了……,你就像那朵依米花。”

  老师的话在我耳边嗡嗡炸响。对,我就是依米花。我想做一朵依米花,用自己微弱的力量去给别人带来美丽,自信地展示自己。可不知怎么,自信的种子发错了芽,自大的它开败了,成了这朵只留下枯瓣的依米……我默默摘下它,夹在画夹里,消失在公园尽头。

  现在的我是自信的,没有高谈阔论的自大,也没有低声细语的自卑,我只想自信地面对每一天,做一朵常开不败的依米,而不是沉睡在画夹中的残瓣。

  啊!好一朵盛开的依米,好一个自信的我!

 

    三年级:繁星雨夜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