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叙事作文 > 嵊州的美味小吃_650字

嵊州的美味小吃_650字

2014-04-11 来源:转载

  我家住在美丽的嵊州,这里的小吃特别的有名。许多游人经常慕名而来,除了欣赏这里特有的美景,还有就是品尝这里的美食了。

  我的家乡有很多很多美味小吃,最常见的小吃当然是油炸臭豆腐莫属。记得一年级的时候,我一放学就往街上跑,当然,这是在口袋里有几个钱的时候。虽然还没到买臭豆腐的地方但是远远的就可闻到油炸臭豆腐的香味。臭豆腐很有特色,从瓮里刚捞出来时黑不溜湫的,但一入锅再一出锅,就变得金灿灿、香喷喷,涂上一层酱油或辣椒酱,黄黄红红,煞是好看。小心翼翼咬上一口(因为非常烫),外黄内白,外酥内嫩,香辣刺激很入口。

  我们家乡不尽有油炸臭豆腐,还有美味的炒年糕。

  我们家乡的炒年糕很好吃,很有嚼劲,一点儿也不粘牙。最有名的炒年糕店在越秀路夜宵一条街上,那里的老板很热情好客,它的一份炒年糕份量很多,里面放了很多的佐料,什么豆腐、咸菜、笋、肉丝、胡萝卜丝之类的,而且最有特色的是里面带汤汁,稠稠的,像鸡汁羹一样鲜美。

  我们嵊州还有一款着名的土特产――-陈氏炖鸭。嵊州电视台有个广告是这样说的:“炖了150年的老鸭――陈氏炖鸭”。它以其色泽红润光亮、体形丰满,有一股天然的鸭香,食之油而不腻,肉质绵糯香酥而着称。食用时,您只要用筷子轻轻地一划,肉骨头自然分离,食后满口余香,回味无穷。现在我们嵊州的各大集镇、农贸市场都设有专卖店,各大宾馆、酒家都能品尝到“陈氏炖鸭”美味。热情好客的嵊州人,常把陈氏炖鸭作为招待客人菜肴的上品,也把它作为送给亲朋好友的最佳礼品。

  我的家乡嵊州的小吃还有很多很多,如果都让我一一介绍,我恐怕再用上三天三夜也介绍不完。不信,就来我们嵊州瞧瞧吧!

 

    三年级:郑啸远是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