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跟着郭明义学雷锋800字_800字

跟着郭明义学雷锋800字_800字

2014-04-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雷锋,一个意味深长的名字。他因不朽的精神融入几代人的共同记忆,成为我们永远的榜样。

  郭明义,又一个响亮的名字。他因大力传承雷锋精神而被称为“当代雷锋”。

  在个人履历上,郭明义与雷锋有多处重合。当兵时,他们同属一个军区、同一个兵种,且都由老红军余新元介绍入伍;工作时,他们都在鞍钢,也都在矿山工作。

  在岗位形象上,郭明义与雷锋惊人地一致。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以及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都是他们的共同写照。

  在做人境界上,郭明义与雷锋更有精神的传承。从“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才能永远不干”的集体情怀,到做好事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的不倦行动,再到在奉献中收获至深幸福的人生道路,郭明义与雷锋一脉相承。

  所以,我们发现郭明义、感知郭明义、学习郭明义的过程,也是跟着郭明义学雷锋的过程。

  他以爱岗敬业多年如一、奉献爱心坚持不辍、成名前后本色不改的形象,令关于他“图名图利”的猜想不攻自破。

  他以不因善小而不为、细微中见精神、平凡中见伟大的努力,使总为道德冷血找借口者失去市场。

  他以开微博传播雷锋精神,迅速累积超强人气的事实,让道德楷模难在网络中立足的说法销声匿迹。

  正因为郭明义对雷锋精神的完美诠释,让人们在义与利、物质与精神、自我与他人、个人与社会的坐标前更明晰了方位,由此带动了学雷锋行动承前启后的潮流。

  像郭明义那样总在追问自己还应做些什么,敬业精神、创业精神和助人为乐精神就能转化为我们的财富,让我们的内心更富有。

  像郭明义那样赋予雷锋精神新的时代内涵,我们就能找到学雷锋行动更多的发力点,从而拉高社会的文明程度。

  像郭明义那样视他人的困难为自己的困难,致力于“把幸福给你”,我们就能在扶助他人中开拓幸福的源泉。

  雷锋与郭明义,都是在辽宁大地上成长起来的道德楷模,这让我们倍感自豪。在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今天,就让我们跟着郭明义和他的爱心团队一起学雷锋,进一步把雷锋精神传承下来,发扬光大!

 

    初一:喵小鹭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