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状物作文 > 我心中最美的草儿_600字

我心中最美的草儿_600字

2014-04-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心中最美的草儿

  “那片笑声让我想起我的那些草儿,在我生命每个角落静静为我开着……”这首散文诗的名字叫“那些草儿”。草儿,多么美丽的字眼。我喜欢草儿,更喜欢它那坚强的生命。

  春姑娘踏着她那轻快的步伐来到了我们身边。遥望周边,柳条慢慢抽芽了,小草偷偷地从土里钻出来,嫩嫩的,绿绿的。

  我们北方人,管小草叫“杂花”,为什么叫“杂花”呢?因为它们混在花丛里,混在田野里,阻止人们耕田种地,大家都讨厌它们,所以给它们起了这么一个难听的名字。可是,我却不这么认为。

  “野火吹不尽,春风吹又生”,这些小草的生命力可真顽强,竟连火都烧不尽。初春,望去,草儿可青了;山地里,田野里,园子里,一大片一大片的,仿佛都着了“翠绿色”。这些草儿,生命力可顽强了!不信,你随意走走,砖缝里,小草偷偷的从地下钻出来;再走走,挪开一块大石头,下面郁郁葱葱,小草在哪儿也发芽……怪不得它“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呢!

  正因为它的坚强,我才喜欢它。在草丛上,有些人横穿而过,蹂躏它的生体,把它狠狠的压倒在地;可它呢,并不在乎,笑一笑,站起来,依然伫立在群芳之中。

  正因为它的安静,我才喜欢它。在园子里,群芳与它相称,或许它并不妖娆,或许它并不娇艳,或许它并不靓丽,或许它并不“一任群芳妒”,可它,就那么安静,与世无争,它就在那儿,默默的做自己的一份事——点缀一方尘土!

  这样的草儿,这样美的草儿,难道不值得怜爱吗?

 

    初一:淡莣霖静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