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A组] 伞_1200字

[为学杯A组] 伞_1200字

2014-04-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天,如夜幕将至,在嘶吼,在咆哮;雨,飘飘洒洒,肆无忌惮的打着,不知何时能停,一股彻透人心的凉直奔心头。

  我倚在楼门旁,不知怎样才好。看着别人进进出出,欢声笑语,我万分纠结。我进握着手里不及格的卷子,试着走出门口,几丝雨如同利箭般穿过发梢,穿过脸颊,穿过心扉,真凉。我迈开沉重的一步,紧咬着嘴唇,再迈一步。路人的身影已匆匆退去,若在,又有什么用呢?时间就此凝结,我的视线在无数冰晶中跳跃,回家的路为什么这么清晰?拐角的那边,将会怎样?我好似黑夜中在远方漂泊的小舟,渴望的寻找那个久违了的避风港。我好想回到那个避风港,却寸步难行,好像微笑前行,一定没事的,阳光会来的,却泪如雨,痛如风,在茫茫黑暗中倒退。

  回家的岔道,那个已迷失的天堂岔口,手里的卷子被包夹着,还没有湿,我颤抖着把它拿出来,一滴,两滴……卷子被风打湿了,被风吹折了,那醒目的大字却一如既往。

  有一把温馨的伞,如同一双隐形的翅膀,带我飞上了那梦想憧憬的蓝天。就是那把不大的伞,让我从风雨中神奇地度过。

  她很瘦,穿着单薄的外套,在冷风冷雨中朝我走来,那把伞是我们友谊的代名。

  “你怎么啦?”伴着残雨的余音,发现声音正在我的右手边,声音的主人打着伞,薄薄的嘴唇瞧不见一丝血色,一对幽深的褐色瞳眸写满坚强,我并不认识她。看见有人来了,我赶紧把试卷往书包里一塞,装作若无其事。

  “哦,我就住在那儿。”我顺着他指的方向,隐隐约约的看见了几栋陈旧的蓝底色小楼,“看你在雨中发呆,就给你带了一把伞飞,你,不会下我冒昧吧?”我朝她微微一笑,那么枯瘦的手,那么苍白的面孔,看着看着,一股暖流直奔心头。

  “考不好没关系的,下次,嗯,一定可以的!相信我!她握着我的手,坚定的眼神中,是满满的自信和憧憬,她顺手把伞推到了我的手上,“嗯,没事的,反正你父母,嗯,他们一定不会说你的!怎么说来着,努力就行!加油!我望着她迷离的背影,一动不动。

  杂乱的头发没有一丝光泽,宽大的凉鞋溅起丝丝雨水。她双手挡在脑袋前面,那抹坚强的影逐渐远去,直至消失在模糊不清的地平线上……

  许久,我点点头,我的心,似火,正在一点一点的燃烧,嗯,一定能行!此时,一个叫做感动的幼苗在我心中飞快成长,友谊的甘露浇灌着它,内心的冰川融成了太阳,它开出了一朵花,叫关爱。我仰望天空,啊,有多云,有多彩色的云,在那彩色的云里,几丝幸福的雨滴在伞上,然后,滑落掌心,幸福和关爱在流淌,友情和微笑迎来阳光!

 

    六年级:霜霜鱼儿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