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忆往事_900字

忆往事_900字

2014-04-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故事。在我大概只有6岁的时候,爸爸生了一场大病“胃出血”。我也因此失了学。

  那一年,妈妈和爸爸相继生病,妈妈刚好,爸爸就得了重病,因为那时家里也不富裕,所以爸爸一直都不愿意去看病,只是买些药来吃,或者叫医生来家里看一看。到最后越来越严重,妈妈没办法才找来舅舅带她去医院治疗,在这段时间中妈妈一个人要照顾爸爸、妹妹、表妹和我,同时还要照顾为家里的牲畜,妹妹才只有几个月,表妹也还小,什么都做不了。

  我每天看见妈妈那么辛苦,于是,我想为妈妈分担一些。每天早上起来就背着背篓、拿着刀去打猪草,不过,每天打来也只够两头猪吃一顿的,还要帮妹妹们洗衣服。有时打猪草时还要照顾妹妹,有时背着她打猪草蹲下去就起不来,又害怕把她摔了,表妹又不懂事,脾气还怪,只有自己慢慢地把她放在地上,再找来一根棍子支撑着慢慢把她背起来,把她背回家后再去背猪草,回去已经黑了,还得照顾着妹妹们和爸爸,妈妈才去做饭。有时半夜都没睡觉。

  爸爸被送去医院了,妈妈要去照顾他,只带走了妹妹,我和表妹留在家里。每天做饭、洗衣服。就靠我

  晚上睡觉时,表妹说她害怕,本来就从没离开爸爸妈妈,被他一说就更害怕了。每晚睡觉时我就把我们家的大灰狗拴在房门前,整晚点着灯。有时睡着梦见爸爸妈妈回来了,可是每次都失望了。

  直到五天以后,妈妈回来接我们,我以为是接我们去医院,可是等到医院时三姨在哪儿,我有几分怀疑,到晚上我假装睡着听见妈妈与三姨的对话,原来三姨是来接我的。我假装出去上厕所,然后就不进去。妈妈出来与我说“因为医院住不下,所以让我去三姨家住几天。”妈妈给了我一个梨,还说“等爸爸好了一起去接我。”在妈妈的劝阻下,我最终还是去了。半年后,我终于等到爸爸去接我了。

  以前我很活泼,很爱唱歌、很爱与人交流。但在这半年中我从没笑过,没唱歌。直到现在我也没在爸爸妈妈面前唱过。不过当我看假爸爸那一刻我笑了,那是我半年中的第一个笑容。

  从这件事过后我懂事了很多,也懂得、学习了很多,也懂得担当责任。同时我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我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要让爸爸妈妈过上好日子。为了这个目标我会不惜一切代价,每天学习。有时不想学习、不开心时就会想想这些事,这给信念一直鼓励我到今天,也会鼓励我到将来。

 

    初一:青山丹凤《网名》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