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那个梦想腾飞的二月_900字

那个梦想腾飞的二月_900字

2014-04-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故乡的初春,几抹白雪还蔓延在黑黄的土地上,像垂暮的老人头顶残存的发,苦苦坚持着。空气里氤氲着泥土的芬芳,糅合着几丝青草鲜嫩的香,从鼻孔渗进身心里去了,仿佛浸泡在一池温暖的春水中,用“沁人心脾”来形容再好不过。此刻,时值春二月,正是风筝时节。

  每每在广场周遭散步,总能看见一二风筝在半空飘着,线放得极长,远远地,那风筝在眼帘间缩成一点,动也不动。直至脖子抬得酸痛,才低下头不再看。惊险的事也是有的,就如在风大的时候放,断线的事十有八九,倘若如此,并不值得惊奇,因为这早已是意料之中的事罢了。而那些技术高超的人,为逗小孩子玩,故意使风筝窜到广场正中一个极高的灯塔上去,这是极危险的,一不小心风筝便会绕在灯塔顶端,再取不下来。所以看他的手在风筝线上一放一收,我的心也随之一紧一缓。

  我虽看惯人家放风筝,自己却从未试过,在儿时也是一大遗憾,看见别人将各式风筝放飞,心中也有一股莫名的喜悦随着风筝窜上云霄。放风筝这一梦想,在心中萦绕了许久。

  至于第一次放风筝,到现在为止,已过了许久,似乎是只蝴蝶样式的,但可以确凿的是,那风筝的尾端是极长的,何种颜色早已忘却,只记得是许多颜色交织,看起来花哨得很。

  父亲将这只风筝作为生日礼物送给了我,我自然高兴得要命,当天便取了风筝,与玩伴跑至广场。人很少,虽然是二月,冰雪却还未消,冷风阵阵,雪化的时候很冷,人们一般是不出门的,大多数都是来看或放风筝的。

  放的时候是很笨拙的,我牵着风筝的线在广场上飞跑着,到后来气喘吁吁地,风筝却还在地上躺着未动呢。我们又试了很长时间,却一次也没有成功。看着风筝,一种失望之感涌上心头,当即便想放弃。

  这时,一只有力的手将风筝拿起,“再试试吧,一定会成功的。”父亲微笑着说。看着他手心里的风筝,忽又下定了决心,持了风筝,朝天际边的白云挥了挥手。

  风筝后来是父亲帮我放起来的,我仰着头,夕阳已将云霞染成通红一片了,遥遥的,风筝小成一个点,只有手中颤动的风筝线才宣示了它存在。我看着极远处的风筝,心仿佛醉了一般,脸上漾着笑,只感觉那风筝好像早已与心脏连成一体,有力的跳动着。

  此刻,二月的风还在耳边拂过,那只小小的风筝,早已在记忆中化为了永恒。

  直至现在,依稀可以看见,驻留在记忆中的,那腾飞在二月的梦想。

 

    内蒙古呼和浩特新城区秋实中学初一:楚燕龙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