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雨声衬心声_1200字

雨声衬心声_1200字

2014-04-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从来没有如此坚强过

  窗外淅淅沥沥,是我内心最真实的写照。

  ——题记

  从上学期期末考试成绩公布,到这个学期开学的第一次月假,经历了太多我从没有想过的事情。也是生平第一次,感受到自己是那样的脆弱……

  从小到大,我一直都是一个争强好胜的女孩,一直力争上游,一直认为别人能做好的事,我一定也可以做的很优秀。可以说,这十二个春秋,我一直都是在大家的夸奖中长大的……

  在小学的那六年,我一直都名列前茅,最后的小学毕业会考,我是以全班第一的成绩毕业的。那些年,我习惯了身处高峰,喜欢上那种优秀的感觉,当然,我也付出了多于其他人的汗水。如今,到了初中,我骨子里那股好强的劲依然没有褪去。七上的那次期中考试,我是7A生,那是我到目前为止初中生涯中最辉煌的时期。之后,我开始浮躁。渐渐的,我的成绩开始下滑,现在想想,自己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变成那样。逃不过的,是期末考试……

  心理已经有预感,这次会考得较差,可没有想到会是那么差,一时之间,我接受不了,风起叶落,天空泛卷着乌云,泼墨似的笼罩着曾经的晴空。又是一阵风,灌进我有些单薄的衣衫,脚像灌了铅,僵硬麻木的行走,心,坠着,坠着,鲜红耀眼的分数,述说着我的不争气,每看一次,都如针刺进我的心扉,疼痛的让我战栗。那一瞬间,感觉鼻子酸酸的,我抬头,仰望天空,努力不让眼泪流出来,不愿承认自己会被一次考试打倒。被击倒并非最糟糕的失败,放弃才是真正的失败。我决不是那样脆弱的人!沉思过后,我打算重整旗鼓,希望能回到原来,那优秀的时光。但是,上天给我的打击还没有停止——有开学了,又要竞选新的班干部了,我依然竞选副班长,我相信,我可以做好副班长该做的事,同时把自己落下的功课补回来。可是,我又受到了人生中第二次打击——班主任撤掉我所有的职位,我很震惊,因为小学时,我一直是班干部,也是校级干部,辅导员(主管)也夸我做事认真。可是,如今……

  我有一种再也忍不住的悲伤,可是,我不愿在同学面前表现出我的脆弱,我低下头,把头埋的深深的,抑制住快要夺眶而出的泪水……我强颜欢笑,故作轻松,回到寝室。然后一个人躲在狭小的空间里,哭泣……窗外,雨声淅淅沥沥,凝视窗外,这雨,是不是为我唱哀歌的呢?我,为什么这次会输的如此之惨?还是我太脆弱了呢……

  风雨中,我静静地回首往事,想回到过去,想寻求一点儿安慰。忽然之间,我发现自己变了,以前,面对失败,没有这么脆弱,因为自己相信,一时失败,不表示永久的失败;但对自己灰心,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自己就永远不可能成功了……是啊,自信是做人的原则。一个人不可能事事顺利,不管遇到什么困难,不管沥经多少失败,都要努力去战胜困难,要像苍松一样,久经风雨,傲然挺立。不经历挫折,怎么算真正的成功?我不能变,要像以前一样,坚强……

  窗外,雨声依旧,而我,再也不会那样脆弱了,因为青春,有付出,有汗水,有泪水,有掌声,有鲜花。也有叛逆,有挣扎,有迷惘,有遗憾,有失败。一路走来,经历了一次次地蜕变,生生地长大成人!青春之际,我们有对过往的依恋,对未来的憧憬。我坚信,雨过天晴!我发现,原来自己,也可以笑对失败,也可以如此坚强!

 

    初一:sky翼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