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硬币_700字

硬币_700字

2014-04-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天空灰蒙蒙的,仿佛随时都有可能飘雨。

  我走在街上,迷人的歌声吸引了我,我随歌声走过去。看见路旁跪着两个青年,他们长满胡茬的脸饱经风霜,破旧的衣裳肮脏不堪,裤子垂在地上,他们腿部截肢了,破了洞的裤腿似乎还残留着血迹,叫人不敢直视。可他们抱着一把崭新的,却保留着岁月的气息的吉他弹着,唱着,唱着他们属于自己的歌,歌声里没有一点绝望,悲伤,而像是在平淡地诉说着自己的生活经历。他们脸上挂着真诚的笑,歌声悠扬。

  我静静地听着,歌声停了,他们绽出一个自信的笑,双手托起一个破碗,等待着人们的施舍。可周围的人并没有为他们的歌声喝彩,也没有施舍他们一分钱,而是窃窃私语,有人说:“一看就不是真正的乞丐,这么惨了还能笑出来,哼!“还有人说:”就是,现在骗子可真不少。“人们的眼神带着鄙夷。我怔住了,耳边的言语变得刺耳,我不明白这世界为什么变得这么罪恶,到处充满了猜疑,冷漠无情。

  一个穿着貂皮大衣的女人带着她的孩子穿过人民的视野,男孩手里玩弄的硬币掉在了地上,他扯扯女人的衣角”妈妈,硬币掉了,“女人说:”咱们不要了,丢在那,自然会有人喜滋滋地捡起来,“说着不屑地向那两个青年瞟了一眼转身离开了,周围的人也都冷笑着走开了。

  他们依旧面带微笑,真诚地托着着破碗,身边的那枚硬币还静静地躺在地上,没有人理睬它。我走过去,弯腰拾起硬币,那硬币沾染了泥水,我拿纸巾把泥水和它的铜臭擦干净,放进了青年的碗里,随后掏出自己仅有的十元钱打车费,也放进了碗里,”你们的歌声打动了我,这是你们应得的。”他们依旧笑着点头道谢。

  我笑着转身离去,心情无比舒畅,或许还泛着感动,就这样,走向回家的路。

 

    初一:王若萱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