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赢在起跑线上_1500字

赢在起跑线上_1500字

2014-04-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热爱国际象棋,就如同出生的婴儿眷恋母亲的怀抱一样。小小的棋子陪伴我走过了快乐的童年时代。在过去的日子中,我下过无数盘棋,如天上的繁星缀在夜空中,为我点亮前进的道路。我的人生也因此而改变……

  一年级时,我和国际象棋结下了不解之缘,在社团里,我第一次接触了国际象棋,看着那黑白分明的棋盘,看着颗颗怪样的棋子,看着棋手们下棋时专注的神情,一股热血便融入了我的心,那时的我就是一个小兵,虽然棋艺稚拙,但仍满怀着斗志在棋盘上搏杀……

  学校里,我遨游在知识的无尽海洋中,寻觅着知识的奥秘。我渐渐从一个不懂事的小孩变成了一个朝气蓬勃的少年。如果人生就是那棋盘,我就是那棋盘上拼杀的棋子。渐渐地,我已从小兵变成了马。

  二年级时,我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口算比赛,多亏了在妈妈精心的辅导下,我比赛时沉着、冷静,取得了年级第二的好成绩。从此,我成为了象。

  三年级说来就来了。那是我第一次代表班级参加了运动会。那一天,风和日丽,艳阳高照,裁判一声令下,我们便如离弦之箭,似脱缰之马向终点奔去。我用力甩着手臂,使出吃奶的劲向前跑。风从耳边呼啸而过,我赢了,我得了第一名,我站在终点线上,不由得笑了……

  我突破了自己,从象又变成了车。

  四年级——一个转折的年级,我们分班了。面对陌生的班级,陌生的同学和老师,我一路奋勇向前,学习更加努力了,棋也下得更好了。期末考试超常发挥,得了年级第一。还代表学校参加了市里举行的国际象棋比赛,取得了第三名。爸爸笑着对我说:“我儿子更优秀了。”我开心地笑了,此时我已从车变成了后。

  五年级是一段悲痛的历史,我挚爱的爷爷得了重病。我看着爷爷在床上艰难的呼吸,想起小时候,爷爷总爱抚摸着我稚嫩的脸蛋。现在,我抚摸着他苍老的脸颊,看着他斑白的鬓毛,我紧张,我担心爷爷会离开我……然而事实却总是那么无情……

  那以后,我伤心了,我悲痛了,但伤心悲痛过后,我更加的坚强,更加懂事了,我时常陪伴在奶奶的身旁,依偎在她的怀中,用点滴的行动安慰她受伤的心灵。奶奶也欣慰地说:“我的小孙子更懂事了!”

  六年级的岁月充满了光辉。迎春长跑上,我做了十足的准备,太阳照耀着我们,我又一次站立在起跑线上,抬起头,将手对准了太阳,啊!我的手上出现了一个美丽的光环,这大概就是希望的诠释吧!

  当裁判发令后,我向着太阳,向着希望,尽全力跑去,别人已早早被我甩在身后,长长的跑道上仿佛只剩下我孤身一人。昔日夸父不远千里追寻太阳,今日,我苦苦寻觅太阳的光辉,让其洒进心间,让其充满我的心,让其散发出万丈光芒,希望洋溢了我全身……

  这场比赛,对我来说,已不是名次的角逐,不是你我的争斗,更不是实力的证明,而是一个成长的过程,一个少年成熟的过程。我享受它,我品味它,我融入了它。终点,对于我来说已不是名次的定义,而是一个见证少年成熟的大门,我冲过了它,第一名的荣誉为我见证,同学们的欢呼为我庆祝。我终于成为了棋盘上的“王”。

  我梁启超有诗曰:“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潜龙腾渊,鳞爪飞扬,乳虎啸谷,百兽震惶……小学六年,我一次次战胜了自己,成为了一名优秀的毕业生,同时我也长大了,也懂事了。我赢得了人生的第一盘棋,我的心中充满了希望。

  踏入中学的校门,又将展开我人生的第二盘棋,又将返回初始的状态,我又将从一个小兵起步,朝着自己的目标一步一步向前冲。我坚信:是金子就一定会发光,是少年就一定要有一番作为。人寿几何?逝如朝霞。时无重至,华不在阳。我要把握当下,赢在人生的起跑线上。

 

    初一:泪丝交错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