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家有白鸽_900字

家有白鸽_900字

2014-04-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这天,我放学回家,刚走进家门,阳台上传来了一阵叽叽咕咕的鸟鸣,受到好奇心的驱使,我扔下书包,不管三七二十一,走到鸟面前,仔细地打量了一番:一身丰满光滑的羽毛,闪闪发光,色彩熠熠。那薄膜似的眼皮迅速地垂下来,又很快地掀起,一眨一眨地,非常有趣。红褐色的小尖嘴,简直是一位高雅华贵的夫人。一对翅膀矫健有力,两只小爪子红红的,尾巴好像扇子似的,真是名副其实的白鸽。

  它一见到我,像见到生人似的,拼命地朝我叫着,我被弄得莫名其妙,便三步并作两步,跑到妈妈面前,抛出了一连串的问题:“妈妈,为什么那只白鸽一直朝我叫?它又是哪来的?是买来的吗?还是送的?为什么它全身洁白无瑕?它从此以后就成为我们家的一员了吗……”妈妈似乎被我问倒了,一时语塞。

  我迫不及待地将妈妈准备好的鸽食,一股脑全拿出来了。一开始我还没发现那个装食物的碗,于是冒冒失失地把鸽食倒在手心里。我把笼门打开,端过去喂给它,它小步跑过来,冲着我的手便是一阵猛啄乱咬,一会儿鸽食就被“洗劫一空”。可它还不甘心,使劲啄我的手,把我的手啄得遍“手”鳞伤。哎,本想逗逗它的,没想到反被它给啄了。

  经过每天的打交道,我们便熟识了。一天早晨,我打开笼门让小白鸽沐浴阳光,使劲一投,小白鸽扑扑翅膀,直上云间,飞得只剩一个小点儿。过了一会儿,它一个俯冲,呼地又扎了下来,飞到我手上,轻盈的体态,活像一朵白莲花。妈妈吓坏了,以为鸟儿自个儿溜了,后来才知道是我放的,忙对我说:“以后你不能轻易放鸟,万一真飞走了怎么办?如果再有一次,我就把它的羽毛剪了!”

  真不知道妈妈说到做到,那天我正和白鸽玩着捉迷藏,没想到它一下子飞走了,我心里一惊:这下完了!白鸽的羽毛要被妈妈剪了,可这不是我放的呀,哎,白鸽,委屈你了,希望你的羽毛能快点长出来。果然,妈妈二话没说,拿起剪刀“咔嚓”几下羽毛就簌簌地掉了。好长一段时间,我提不起神来,动不动就泪如泉涌。每当我打开笼子时,它也只能扑腾到一米的高处就坠落下来。

  终于,白鸽的羽毛又长出来了。就像大病新愈的人一样,我家又开始充满生机,每天都有鸽子的陪伴,我不再孤独。

  但不管怎么样,总有一天我还是要把它放回大自然,不能束缚了它的自由。好久,我陷入沉思无法自拔,直到白鸽的咕咕唤醒了我,让我不再陷入沉思。妈妈,手下留情!家有白鸽,难道不好吗?

    六年级:叶倍吕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