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爱的启示_1500字

爱的启示_1500字

2014-04-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大自然中有许多事物都带给我们启示:成熟的稻穗低着头,那是启示我们要谦虚;一群蚂蚁抬骨头,那是启示我们要齐心协力;金黄的向日葵朝着太阳,那是启示我们要有自信;嗡嗡闹着的蜜蜂在采蜜,那是启示我们要勤劳。

  家庭中的点点滴滴的小事,都伴着我们的成长,那毫不经意的几件小事中,只要你用心体会,用心去发现,你就会知道,其实这当中蕴满一大大的道理;反之,它就会与你擦肩而过,你就会失去一次人生感悟的机会。

  “天冷了,多加件衣服吧!”

  这句话出自母亲之口,这是她时常唠叨的一句话,久而久之,听也听烦了,是啊,从小学一年级,妈妈就不停唠叨:“天冷了,多加点衣服,多吃点饭,别饿着了,过马路的时候要小心。”我就是在唠叨声中长大的,终于有一天,我忍无可忍,大声反驳道:行了,行了,你不用说了,我又不是小孩子。你整天瞎操啥心?也许是她的语调太重,把母亲的好心当驴肝肺,伤了她的心,于是,她沉默了,静静走进厨房默默地干着活,从那以后,母亲就没唠叨了,有时不小心说出几个字,一经察觉,马上收口。

  耳根总算清闲了,几天过去了,怎么?真没有想到,啊!我竟觉得有些不习惯了,这是怎么回事?我百思不解,由于我个性太倔,没有向母亲认错,这样茫然地过了几天,自已也不知道是怎样度过的,直到听到同学的一席话,才使我彻底觉悟过来。

  这天,和同学一起散步。无意中谈到了这问题,她听后,叹了一口气,说:“你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啊!母亲唠叨其实是一种表现爱的方式,你以为只是一种单纯的唠叨吗?我妈妈外出打工了,一年到头只回来一两次,我是多么想听一听我妈对我的唠叨啊?这只是一种极大的奢望,你懂吗?”真是一语惊醒梦中人呀!

  回到家,向母亲道了歉,她又开始唠叨,不过我不觉得烦了,而觉得自已是在享受爱的阳光,浸浴在这样的阳光下,怎能不感到幸福呢?爱就在你身边,只要你仔细的找,就一定找得到。

  “身体是人的本钱”

  “算我求求你了,下晚自习再回来吃好吗?我保证我会吃两大碗,行吗?”不行,现有你马上就吃,听见没有,快吃?“父亲斩钉截铁地说,一脸严肃的表情,一改平时的和蔼之态,严厉的眼神透出一丝丝冷气,使我不禁不寒而粟,从他的眼神,神态表现出来的是没有一点商量的余地,这时,我心里恨死父亲了,真希望他马上从这个地球消失,噢,天哪,我怎会有这样一个荒唐的想法呢?真不可思议.无论我怎能样求父亲,都只是徒劳,我只好委屈地吃着那难以下咽的饭。这时,上晚自习的铃已经响了,再看看碗里,饭的数量竟看不见减少的迹象,怎么办呢?我绝望地想着,此时,我像站在沙漠的旅人,找不到出路,茫然地走着。

  我边哭边吃饭,把饭大口大口往嘴里塞着,艰难地咽下去,有时一下子吃太多,呛着了,只觉得一阵恶心,就又把嘴里的饭吐出来了,我好难受,爸爸却在一旁悠闲地看着电视,这时,我觉得自已好恨他,把饭吃完了,他竟然还要我把菜吃完,我好生气,只好又吃菜,开始是风卷残云般,后来是细嚼慢咽,你一定很惊讶吧!我心里在想:反正也已经这么晚了,干脆不上课了.

  为了这件事,我和爸爸一天没说话,直到我看了他写的日记:

  “媚,你整整一天不理我,不和我说话,不和我交流思想,你知道我有多痛苦。

  你还记得你前几天,腹部一直疼痛难忍吗?那就可能是你不按时吃饭,饥一顿饱一顿的结果,你可知道身体是人的本钱呀。”

  这只是父亲日记里的一小部分,当我读完了《女儿,我多想对你说》时,我已经泣不成声,明白了父亲的良苦用心。爸爸的爱是深沉而又严厉的爱,是含蓄而又让人不易觉察到的爱,愿这种爱永远伴随在我身边,激励着我向前行进。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父母给我情!愿母亲慈祥的爱和父亲严厉的爱永远伴随我身边.

    六年级:萧萱雅樰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