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找回童年_1500字

找回童年_1500字

2014-04-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今天最后一节课是自习课,上到一半的时候天空突然飘起了小雨,本来今天就有点感冒,心里不禁埋怨起了这个鬼天气。我的家离学校挺远,坐公车回家要近1个小时的路程,最糟糕的是去往我家方向的公交车特别少,但是乘客却很多,尤其是到了上下班、上下学的高峰期,今天身体不适,天气又不好,放学坐车可一定要挤个位子坐坐。随着放学的铃声清脆的响起,我拿起书包就快速的飞奔去教室,赶往那个早已人头攒动的公交站台,恰好有一辆公交车驶过来,根据以往的等车经验和这台公交车的停靠规律,公交车停稳后车门打开的位置正好是我站的位置,我嗖地下等上车,通过敏锐的搜索,终于发现考中间的位置还剩一个座位,心中不禁一阵窃喜,终于有座位坐了。

  车厢里是拥挤的人群和嘈杂的环境,我拿出MP3,将音量调到最大,双眼一闭,靠在座位上美美的享受起美妙的音乐。一首歌、两首歌…..正在沉浸音乐中感受放学的惬意时,突然车子来了个急刹车,我拿掉耳塞已经听见车厢里有乘客在高声责骂司机了,“怎么开车的啊”“车技怎么这样差啊”,但也有部分乘客好像在骂前面的一辆私家车“怎么突然停车啊”“私家车车主就是差劲”。“奶奶,车子怎么不开了呀”“今天幼儿园有小朋友吵架,老师说吵架不对的,这些叔叔阿姨也在吵架吗”,我这个才发现靠我的右后侧站着一个小朋友,他紧紧抱着她奶奶的腿,因为人多被挤的夹在了人缝里。“对呀,你们老师说的很对,小朋友平时在一起要互相关心,不能吵架,大人也是这样的呀,有什么事情大家可以在一起互相帮助,互相理解”,小男孩的奶奶摸着他的头说道。

  “现在正是乘客高峰期,请大家给有需要帮助的乘客主动让座,谢谢您”公交车自动语音播报在提醒大家让座,我看了下外面,才发现公交车才走了一半的路,想想今天身体不适,下雨人特别多,对于身边的这位老人和小朋友今天就不让座了。想想自己不让座的理由,觉得很充足,虽然心里也还有不好意思,但最终在MP3震撼的音乐声中将心中尚存的那点不好意思也击毁了。

  车子在缓缓的行使,外面的雨越下越大,摘下耳机,看外面匆匆赶路的人们,美丽的夜灯有的已经在悄然绽放,世界在此刻变的如此的静谧与安详。“奶奶,你看那位叔叔他在做什么啊”,小男孩在轻轻的问他的奶奶,随着小男孩惊讶的声音,我看到前面有位男青年正在利用同伴的掩护在偷窃以为女士的挎包。又遇见小偷了,我心想,还是装睡好,这些人惹不起。也许是因为小偷的动作太大,在小偷得手的同时,那位女士也发现了小偷的行径,那位女士紧紧抓住那位那青年,大声喊道:“抓小偷,他偷了我的钱包”,车厢里顿时沸腾起来,“谁偷了你的东西啊,哪个看见了?谁敢乱叫我对谁不客气”,小偷喝他的同伙叫嚣道,瞬间,车厢里陆续安静了下来。“司机,赶快开车门,我们马上下去”小偷对着司机大叫道,“司机师傅,你不能开车门,不能放他们走”被偷窃的女士高喊道。“看来你是不想好了,要不要我揍你啊”小偷挥起拳头准备照女士头上砸下去。“叔叔,你不能打阿姨,妈妈告诉我不能打架的”,我身边这位小男孩突然说道,“奶奶你说对不对呀”,小男孩抬起头,问她的奶奶。她的奶奶一把拉紧他,说道:你小孩知道什么呀,不要乱说。小男孩委屈的哭道:明明是前面的叔叔做错事了,他们不可以拿人家阿姨东西的,他们才不是乖宝宝呢。幼稚的童音在安静的车厢里的回荡,像一股暖流、热流、洪流澎湃着车厢里每个人的心,也好像一根教棒在抽打着我的灵魂,“小朋友你看见了对吧”两个小偷挤到后面来,“不,我也看见了”这位小男孩的奶奶说道,“我也看见了”我腾地下从位子上站了起来……“抓小偷”“抓小偷”车厢里正义之声不绝于耳,几个男同志合力将这两个小偷制服了,公交车驶进了最近的派出所……

  快到家的时候,家门口的音像店正在播放着《童年》这首歌曲:“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声声叫着夏天,草丛边的秋千上,只有蝴蝶停在上面……”今天,我很感动,因为我又看到了童年的我。今天我很高兴认识了这么一位可爱的小弟弟,谢谢你,帮我找回了童年、帮许多大人找回了最童真最美好最公平最正义的世界……

    六年级:萧萱雅樰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