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人作文 > 橙色的“雷锋”_1200字

橙色的“雷锋”_1200字

2014-04-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春天的细雨轻轻地洒着,如牛毛,如轻纱,如花针,又有如细丝般。不仅地面弄得湿润润的,而且洒在树叶上时,它又和调皮的风儿一起带落树枝上那枯黄的树叶,耍起了太极拳。行人们撑着伞,穿着雨衣,急匆匆地走在街道上,忽略了道路上一片片落叶。寒风呼呼地刮,尤为带上了一丝冬日雨天的落寞与冷意。


  行人们就这么擦肩而过,没有话语,没有表情,沉默的走着自己的路,只有阵阵急促的脚步配着风声在鸣奏,死气中又增添了几分寒意。正当雨声正酣的时候,终于有人打破了这冷漠的旋律。“沙.沙.沙”的声音在路上响起,为这静默的世界增添了一丝声音。嘘,静听。近了,近了,近了……


  声音越来越近,一个橙色的背影映入我眼帘。那暖黄的色调给这灰白的世界增添了一丝温暖。他身材瘦小,一条灰色的裤子沾满了污泥,满头的白发,满脸的皱纹,参差不齐的黄牙里,满是岁月的沧桑。突兀的双手拿着一把干枯的扫帚,骑着一辆绿色的,堆满落叶的仨轮车。来到落满树叶的街道,停下三轮车,重新拿起一把吉他般的扫帚默默地、低着头扫着,“刷,刷,刷!”的声音伴着雨声、脚步声,是那样扣人心弦。他摆弄着扫帚,扫过的地方,落叶就宛如归顺的仆从一般,乖乖的聚成一堆。扫好这边,他又再扫另一边,不曾间歇地穿梭于行人之间,默默地挥动着扫帚。满地的黄叶被堆成了接连不断的小山堆。杂乱无章的地面,在他那灵活的扫帚下,变得干净、整洁了起来。行人依旧是带着匆忙的步伐行走着,沉默地走着。这时,六年级的我,出于恶作剧之心,靠近了叶堆,调皮的双腿驱使着我在落叶堆上踢了一脚,原本堆好的树叶散落了一地,我本想再踢一脚,却因为他的衣衫不整而没能得逞。本以为他会因为我的捣乱而生气,而懊丧。可结果出乎意料,他只是淡淡地看了一眼,又走到被踢散的黄叶堆旁,重新扫起来。


  我的心头微微一震,如此这般的大量和宽阔,更让我不得不为城市美容师感到敬佩!


  寒风咆哮得更厉害了,更无情地刮着他那单薄的身躯。他们不曾畏惧:骄阳毒辣辣地挂着,狠心地炙晒着地面,同时也晒黑了他们的皮肤;他们不曾退却:伴随着清晨第一声鸟鸣而作,沐浴着橘红色的灯光而息;他们勇敢乐观:面对寒风暴雨,在雨中被雨滴肆虐。不管春夏秋冬,不管骄阳似火还是冰天雪地,总是准时地出现在街道上,为城市做美容,为城市的美而努力。


  看着这位沉默的环卫工人,一股暖流传遍全身。他总是低着头看着地面,认真地清扫着街道,他不为自己的功劳而骄傲,不为自己的平凡而不满,他总是这样默默地,默默地穿梭于行人之间,静静的扫着大街。他用手中的这一把干枯的扫帚,诠释着什么是奉献,什么是令人感动的沉默。他用手中的扫帚,奏着单调却动人的音乐······


  我不禁感慨,到底是什么能够让他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工作呢?


  听啊——“刷,刷,刷”这动人的声音,远了,远了,远了……

    六年级:梁进秋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