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人作文 > 又一个“雷锋”_550字

又一个“雷锋”_550字

2014-04-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我们的家的那幢楼里有一个勤劳的老爷爷,他圆脸,是一个60——70岁的老人,以前当过几次门卫,他经常再给我们打扫这个单元楼楼道的卫生,他从不想着收什么保洁费。有时,我们刚把垃圾放到门外准备倒到垃圾桶里,他就悄无声息的走上来,慢慢的提起垃圾袋,帮我们扔了。

  有一次我在楼下栽了一些丝瓜苗和黄瓜苗,10几天没浇水,但我每天早晨都看见那泥土是湿的(样子像刚浇过水),下午回来还能看见一些肥料洒在了我的丝瓜苗和黄瓜苗上,我很好奇,是谁这么好心,帮我天天给我种的植物浇水施肥呢?于是,第二天我就早早的下了楼,我透过单元门的门缝往外望。啊!原来是那个老爷爷在提着一桶水再帮我浇水,他还拿个小铲子帮我给植物松松土。

  还有一次,我下楼晚了,口袋里装着老师说要交的校服费,眼看校车就要开走,我急速狂奔跑向校车,但是,我还没察觉我那买校服的800元钱在追校车的时候掉了,不过,开车的司机叔叔发现了我,把车停了下来,我突然听见有人在喊我的名字,我回过头,看见了那个老爷爷的身影,他有那粗糙的手递给我我哪800元,又说:“这是你的钱,你要管好自己的钱。”说完他就匆匆的离开了。后来,听他说,他那时正在散步,看见我在追校车的一刹那掉了一沓钱,心想:我带着这么多钱一定很重要,就捡上钱追着我跑到了校车旁。

  每当我回想起这事总发现他的品质类似雷锋叔叔,他真是我们的榜样。

    六年级:天马王子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