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听风听雨话清明_450字

听风听雨话清明_450字

2014-04-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清明节,让人缅怀先辈,令人留恋,令人悲叹,令人振奋,这里面蕴含了许多先辈们的事迹,当他们入土为安时,自己的故事就告终了,剩下的,就只会让人怀恋了。

  4月5日是我国传统的清明节,始于周代,已有二千五百多年的历史了。清明是一个节气,清明一到,气温高升,正是春耕春种的大好时节,俗有‘清明前后,种瓜点豆,植树造林,莫过清明’的龙谚。清明还有一个习俗,清明不动烟火,只吃凉的食物。

  清明节,又被称为扫墓节,鬼节,冥节,与七月十五日中元节及十月十五日的下元节合称三冥节,都与祭奠鬼神有关。

  如果按照旧规定清明节习俗在扫墓时,人们要携带酒食果品,纸钱等物品到墓地将食物供奉在亲人坟前在将纸钱焚化,为坟墓上新土,折几只嫩的新枝插在墓上,然后叩头行礼祭拜,最后吃掉酒食回家。

  ‘听风听雨’指唐代诗人杜牧的诗《清明》:‘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走?牧童遥指杏花村。“杜牧的这首诗写出了这种特殊气氛。

  又一年清明节,你在缅怀着谁?

 

    初二:霸气爷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