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倾听的作文 > 倾听海的声音_1200字

倾听海的声音_1200字

2014-04-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波涛汹涌,而后平静。那是海在以宽广的胸怀包容着世间万物。

  

  小时候去过一次大海。那时的天和海完美的结合在一起。柔和的海风和着大海跳跃着的欢呼声,就像一曲欢乐的奏鸣曲,敲击着我幼小的心灵。

  那时的海,就像是稚嫩的我,纯洁无暇,无时无刻不在用欢乐的声音迎接着这个美好的世界。

  但慢慢地,慢慢地长大了,内心的纯真也被生活所消磨,变得脆弱、不堪一击。以前那种大无畏的集体主义精神渐渐的被日益膨大的私心侵蚀。我开始有点变得以自我为中心了。父母的唠叨,同学的劝说,统统被我隔绝在耳外。有时看见父母拖着疲惫的容颜做着家务,我也只是淡淡地看了一眼,匆忙走向书房。

  那一天,我和最好的朋友琦子又闹了矛盾。那时已临近假期。本来还约好要一块逛街的我们,因为一点点的意见不同而产生分歧,最终竟闹得不可开交。这只是因为我们都太固执,谁也不肯后退一步。假期的计划就这样泡汤了。后来,妈妈提议说去一次惠来看看海,于是,一家人就这样拎着大包小包地去了。大家都很开心,唯有我带着一丝丝的埋怨。

  又一次见到了海。然而此时,由于天气关系,海上似乎要积聚起一场暴风雨。我坐在海边的亭子里,冷眼看着汹涌的大海。我闭了眼,只听见怒号的海风,翻腾的海浪碰撞在岩石上的声音,没有一丝的和谐。我似乎看到了海风,岩石与即将到来的暴风雨在和一望无际的海发生着争执。我暗想,哈哈,这就像我吧,身边总有一些吵不完,闹不完的事。我忽然很想看看是海冲走了岩石,还是岩石的坚硬撞伤了海,又或者,这一切都会被暴风雨所掩没。我斜斜地扬起嘴角,耐心地等待着。哗啦、呼、哗啦、呼,海上的一切声音夹杂着,喧闹着,充斥着我整个心房。这一切都在按我的想象发展,然而我的心却并不快乐。突然间一切声音都变小了,最终竟消失了。我急忙吃惊地睁开眼睛。天啊,这是怎样一幅场景!海水的翻腾在平息,岩石的碰撞在减弱,海风的呼啸在停止……这一切,多么和谐,而原因竟只是海的让步。他不闹了,只是微笑地拥抱这一切。那海的声音由愤怒到温和,由温和而平静,这份谦让,这份体谅,便换来了世界的和谐。

  我倾听着海的声音,突然读懂了海的胸怀。

  是吧,生活中总会有些许的不顺心,些许的矛盾。但是只要带着一颗体谅、宽容的心去倾听别人的心声。那么矛盾、生活总会变得和谐。

  暴风雨的吵闹,岩石的抵抗,都没有消磨海的胸怀,他总是一如既往地微笑,用体谅的心与倾听的方式去化解矛盾。

  忽然我就哭了,为自己的自我主义而哭。

  多久了,我没有倾听朋友的心声,我没有体谅父母的辛劳。

  我后悔、自责,也觉悟了。

  我抬头,面带微笑地拉着父母的手冲向大海,去迎接一个暴风雨过后的大海,就像我们在迎接一个新的生活。

  在面向大海,倾听到海平静而恬淡的声音时,我忽然有个念头:

  回家之时,打个电话给琦子吧……我该倾听倾听她的声音了。

 

    初二:古兜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