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中国梦,我的梦_1500字

中国梦,我的梦_1500字

2014-04-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梦想,一个人怎能没有梦想?没有梦想,便没有奋斗的目标,没有梦想,生活便平淡如水。因为我相信,梦想是船只的发动机,是推着小船前进的动力,尽管小船在海中要经历大风大浪,但最终还会到达成功的彼岸,同样,我也有很多梦想,它鼓励着我不断奋进。

  在我很小的时候,我很想成为一名医生,因为我常听爸爸给我讲伟大的国际主义战士白求恩大夫的故事。他是一名加拿大人,为了世界的反法西斯,为了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他毅然来到了中国。他不仅为中国带来了大量的药品,还有显微镜,x光镜和手术器械。最宝贵的是,他高超的医术,惊人的组织能力和对中国革命战争事业无限的热忱。白求恩除手术外,还亲自打字,画图,编写教材,还给医务人员上课,他曾经在寂静的丛林中,给三百名学生上大课,同时,他还是木匠,铁匠,理发匠,缝纫匠。他用木头做出各式木架,让伤员术后躺在上面休息。还自己打制成各种医疗器具,平时一有时间,还为战士缝缝补补,他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贡献了自己的一切。白求恩大夫虽然已经离开我们六十多年了,但是他的遗言仍响在我们耳边:“不要难过,你们努力吧,向着伟大的路,开辟前面的事业。”他的精神鼓舞着一代又一代人努力向前。

  二年级时,我就想做一名辛勤的“园丁”,因为我曾读过这样一个故事:一次,着名的教育家陶行知看到学生在用石块砸同学,当即制止,让他放学后到校长室,学生在校长室门口已经等着挨训了,没想到陶行知却给了他一颗糖,对他说:“这是奖给你的,因为你很准时的到了这里。”学生很惊讶,瞪着大眼睛,随后,他又掏出了一颗糖,对他说:“这颗糖也是奖给你的,因为当我让你不再打人时,你立即就停止了。”接着,陶行知又掏出了第三颗糖,对学生说:“我调查过了,被你砸的这些男生是因为他们不遵守游戏规则,欺负女生,你砸他们,说明你是一个正直善良而且有勇气的人,所以,这第三颗糖也奖给你。”学生这时已经泪流满面,哭着说:“陶校长,对不起,我错了,我砸的不是坏人,是自己的同学·”陶行知笑了,又掏出了第四颗糖,说:“因为你勇于承认错误,所以,再奖励你一颗糖,我的糖发完了,我们的谈话也结束了。”读了这篇文章后,我很羡慕老师这个职业,我也想做一名像陶行知一样懂得教育艺术的老师。所以,我每一天都在学习老师的教育方法,老师在学校教我们,我在家里教别的小朋友。多少次在梦中,我真的成了一名博学多才的老师,满面春风的站在讲台上,面对着台下几十双好奇的眼睛,耐心的将知识的甘泉洒进孩子们的心房。

  四年级的时候,从未做过飞机的我爱上了航天员这个职业,我喜欢飞翔,我希望在太空中快乐的飞翔,而杨利伟就成了我的目标。杨利伟乘坐神舟五号飞船首次进入太空,他是中国第一位进入太空的导航员,他不仅是我的骄傲,更是中国人的骄傲,亚洲人的骄傲。

  现在,我的梦想那就是成为一位军人,去保护祖国,去保护人民,当祖国有难时,解放军战士总是冲锋在前,享受在后。在汶川地震中,他们用伤痕累累的手,搬开了一块块挡板,救出了一个个濒临死亡的人,玉树,雅安地震中,同样少不了他们的身影,他们为了祖国的和平而奋斗终生。而那些守卫祖国边疆的战士们,为祖国更是付出了自己的所有,他们过着非常艰苦的生活,他们没有更多的时间去关心他们的家人,他们不能尽孝,他们有太多太多的不能,因为他们是军人,必须以国家为重,以人民为重。他们选择了这个艰苦的职业,他们无怨无悔。而我呢?我是祖国的花朵,我更应该为了祖国的明天而不懈奋斗。

  梦想是美好的,但实现梦想的路是漫长而曲折的。不论哪个梦想,都是为了祖国的富强,都是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啊!“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多么熟悉,多么激昂的一句话!只有我们少年找到了自己的中国梦,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才指日可待。不论是昨天,今天,明天,我都会为了自己,为了梦想,为了中国,向更高,更远处飞翔。

  啊!中国梦,我的梦!

 

    初一:秦瑞凰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