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读后感_600字

读后感_600字

2014-04-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血染的王冠》这本书包含了棕熊的故事、白象家族、血染的王冠等许多小故事。最让我感动的是血染的王冠这个故事。

  这个故事讲了在一群金丝猴中,“黑披风”雄猴抢夺了“麻子”猴王的王位,但由于“我”的干预,黑披风雄猴未能将麻子猴王赶入“葬王滩”里淹死,也就是说“王冠没有被鲜血染红”,新生的政权里埋下了被颠覆的危机。雄猴们对黑披风雄猴产生了信仰上的动摇,猴群“内讧迭起”,陷于混乱,濒临分裂”。“王妃”褐尾巴猴知道,唯有麻子猴王的生命,才能拯救整个猴群。于是,它大白天光临“我”的工作站,向麻子猴王通报了猴群的情况。于是,麻子猴王为了整个猴群的安宁,为了群体的利益,痛苦的选择了死亡。深爱着麻子猴王的和褐尾巴雌猴,也毅然选择了牺牲……

  读完后,我感慨万千,心想:连动物都能为了群体而牺牲,而我却为了小小的事情而跟同学大吵大闹。记得那一次我在跟我的好朋友在打篮球时,我在玩的时候不小心手被水泥地擦伤了,掉了一点皮,流出了一点鲜血,那时我埋怨我的好朋友,说他弄伤了我的手,结果我们几天没说话。后来我意识到自己做错了,便向我的好朋友道歉。既然能成为好朋友,那又何必为了一点小事而弄得水火不相容呢?

  在同一个集体就应该互相帮助,互相关照,互相包容啊,连猴子都懂得为了集体好就要牺牲自己,我们又何尝不是这样呢?

  看完《血染的王冠》这本书,它让我懂得了动物也有感情,我们人也是这样,人与人之间要互相帮助,集体里也要互相帮助,互相关照,互相包容,这样世界才会更美好!

    六年级:黑骑士521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