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春序_750字

春序_750字

2014-04-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春序

  春天到了,夏天还会远吗?

  春天到了,中考还会远吗?

  春天到了,别离还会远吗?

  ——题记

  又是一年春,然而今年春已与以往不同。天渐渐热了起来,然而去年残冬中瑟缩的枯黄的枫叶不知怎地,开始下落。是在暗示我们什么吗?

  新叶要长,旧叶岂有不落之理?留守最末一丝熹弱的阳光,淡定自若中,姗姗下落,素雅大方,不自觉地聚在一起,是落叶归根吗?春来了,这即是征兆,该来的迟早要来,这一天,尽管无人向往,却又不得不如此,不如珍惜这一刻,不为明天留遗憾。

  叶Z、叶W、叶C是这棵树上的三株叶。叶Z,高个儿长枝儿;叶W,特点鲜明;叶C是他们的伙伴。在这离别之际,三片叶着实不好过,一天呢,便在一起洽谈。

  叶Z说,我现在很害怕,不知咱们哥儿仨以后还能不能在一起。人生,充满徘徊,充满犹豫,然而我们又能怎样?

  叶W说,不管结果如何,我们都要高高兴兴的啊,有什么可苦恼的呢,又不是不能再见了……就算分开了,我们不会常联系么?

  而叶C此时却沉默不语,平日里大大咧咧的他今日竟如此低沉。他在想,既然迟早要分别,不如珍惜现在,珍惜同窗生活,更何况,离那个日子不是还有些时间吗?只要我们朝着最肥沃的土壤一起努力,数日后,我们又会带着辉煌重逢,不亦乐乎?

  就这样,他们三片叶在此后的日子里,早起与晶莹露珠一起晨读;日上三竿,与头顶太阳互相眺望;傍晚,他们在运动中送走了那最后一抹斜阳的余晖;夜深了,他们与皎月为伴,挑灯夜读。

  他们天天积蓄力量,为了彼此心中的那个梦。落叶生辉,日后归根,他们殷切地准备着,因为那个日子,不远了……

  又是一年春……

  春天到了,夏天不会远了!

  春天到了,中考不会远了!

  春天到了,别离不会远了!因为友谊会长存的!

 

    初三:程新钧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