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说明文 > 这也是一种爱_700字

这也是一种爱_700字

2014-04-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爱,究竟是什么?这个问题是很深奥的。许多的父母总是带着自夸意味地对旁人说道:“我是最爱我的孩子的,我什么都给他(她)买最好的!”我也总会听到一些小朋友洋洋自得地说:“我爸妈很爱我,无论我做错了什么也不会骂我的!”

  看着他们眉飞色舞的模样,我只能缄默不语,细细地品味着被他们所曲解了的“爱”,顿时生出一种凄凉之感,眼前交错的是却是几幅别样的画面。

  人们总是为鹰翱翔于九天的矫健雄姿所惊叹,可谁又曾想过,鹰在学习飞翔时要做出多大的牺牲?它们付出的完全是血与生命的代价呀!

  鹰在刚刚开始学飞的时候,鹰妈妈便将其推下山崖,任凭自己的儿女被岩石,被锋利的树枝划的遍体鳞伤。它们不能倚靠任何东西,只能在绝望中寻求生的希望——用力拍打着自己的翅膀。这样,它们便学会了飞翔。当然,也有很多的鹰却并未成功而葬身于山涧之中。

  许多父母都想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可他们却几时付诸于行动?即使是一只凤凰,在父母盲目而无限度的溺爱中也可能变为一只鸡。

  曾在新闻中,看过有这样一位父亲:为了使自己的儿子增强体质,长大后可以从事体育事业,这位父亲毅然决定每天带着儿子只穿一件单薄的衣服在零下三十多度的街头奔跑。有许多的人称这样做太过愚蠢,那敢问古往今来,哪一位有所成就的人不是吃了不少的苦,受了不少的罪才取得成功呢?

  相比之下,大多数父母口中的“爱”就显得那么的浅薄而又能难以理解。难道“爱”就是仅仅指为子女提供好的物质生活及享受,放纵自己的儿女骄横而置之不理。从而养成一些诸如无法自立的毛病吗?

  现在社会上流行一种网络名词“啃老族”,为何会出现这种现象?不还是因为父母的不负责,儿女肆意纵欲所造成的吗?

  我为他们感到深深的悲哀!

  有觉悟的父母们,请清醒过来吧!严厉,有时候也是一种爱。

 

    初二:逗比_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