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续写改写 > 落寞的你,孤寂的心——改自《使至塞上》_700字

落寞的你,孤寂的心——改自《使至塞上》_700字

2014-04-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细沙缓缓的流,只留下一行脚印,只留下一曲凄凉悲歌,只留下一曲痛心的风……

  脚印前,一只年老的骆驼慢慢的走,颈前驼铃叮当。那歌从驼背上传来。王维怔怔的坐着,身后只是那寥寥数人。忧郁不满他的脸庞,眉头是紧锁的:任凭他昔日贵为右丞,无限风光,官袍束身。为国谋,鞠躬尽瘁,到头来惨遭奸人所害,出使远疆,不甘!不甘呐!两行清泪滑过,落下。只被黄沙瞬间淹没,却无法抹去。

  此行离目的地,还很远呢!王维犹似那缕缕征蓬,好比那单行孤雁,无所从……

  远行的队伍终于停下他的脚步,只因这茫茫大漠,出现了生机,出现了动静。望着这河,他只能感叹,感叹这荒漠中竟还有,还有这黄河在此奔流,翻滚。抬头望望远方,那一线笔直的烽烟,暗自摇了摇头,他知道,又开始打仗了。而他却又只能思索,思索他这大漠中的生命,那飘飞的蓬草。

  远处的红日,那么大,那么圆,那么亮。亮得刺眼!被那细沙中升起的热浪,映照着,一颤一颤,就像他那颗还在跳动的孤寂的心。轻风又带起那小小的沙砾,四周是混沌的,是凄凉无奈的。算了,原谅他吧,原谅这位人的抑郁吧。

  四周又渐渐清明,他又开始了漫长的旅途。一声清亮的马鸣,划破天际。他遇见了飞驰而来的侦察兵。他没有了以往的尊严。那脸庞虽被烈日映的火红,显示出的却是那一丝颓然。当侦察兵告诉他都护正在燕然作战,他有改变了路线,向前线走去,只留下一道凄凉背影。

  四周的萧条无法影响他。他隐隐欲停的心突兀的显出那《使至塞上》还有四十个精巧的字:单车欲问边,属国过居延。征蓬出汉塞,归雁入胡天。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萧关逢候骑,都护在燕然。

  长远的旅途终归结束,他不曾洗漱便找来纸墨。挥毫赶忙写下那首千古良诗。生怕忘了。这诗,你我可曾会忘?!

 

    初二:李宁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