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人作文 > 初二生论曹操学管理_600字

初二生论曹操学管理_600字

2014-04-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曹操作为三国第一主公,几乎是家喻户晓,在他身上,我们看见的不仅仅是光彩,还有我们对他能力的肯定。

  1,曹操之感染力。

  我们从曹操身上得到的是感染力,一个人不但得做到自己厉害,还得让身边的人厉害,虎父无犬子,曹操的儿子个个能文能武,这可以说是遗传的,但值得肯定的是他的感染力。

  曹仁几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只要给他一座城,再难他都守得住,他是曹操的族弟。

  夏侯惇夏侯渊,一样也是曹操哦啊手下悍将,论武力超于曹仁,他们是谁?还是曹操的族弟。

  再论曹洪和曹纯,虽然差一点,但仍然是悍将。

  有这五猛将,对曹操奠基很有帮助。

  2,风险投资,放长线钓大鱼。

  曹操起初的时候,手中不会区区几万兵,说具体点大概是两万多,但他起兵的位置够狠,不选择濮阳这种离陶谦孔融的安全位置,反而呆在离虎牢关最近的陈留。

  但是这并不能说明曹操是匹夫之勇,他选择了陈留,陈留作为通天下第一之道,打天下方便,被天下打也容易,由此可见:曹操敢冒大风险,获大收益。

  3,惜才如金

  关羽当年暂时头像曹操,曹操三天一小宴五天一大宴的供着,送十个美女天天供着。实实在在。如果换成天下人才第二多的刘备只会哭着三请,比曹操弱很多。

  再谈贾诩,贾诩他是三国第一智者,苦于细份少。当年张绣就是靠他把曹操打的人仰马翻,以至于曹操说了一句话“以后抓住贾诩,一定把他烤了。”

  可后来呢?曹操不仅没烤他,反而款待,并对手下说:“你们谁也不要提我要烤了贾诩的事啊。”这句话是曹操当贾诩面说的。

  作者简介:江西省九江市九江三中八年级十三班徐奥。

 

    初二:徐奥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