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树文明意识,创交通模范_1000字

树文明意识,创交通模范_1000字

2014-04-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交通安全规则就如同一面面无形的保护墙,时时刻刻守卫着人民的幸福。人们往往只是在幸福的金马车驶过去了很远,才捡起地上的金鬃毛说原来我见过它。也正是因为如此,才会人有为了眼前的方便去违反交通法则,从而酿造不可挽回的灾祸,失去幸福。所以说,遵守交通法就是在为自己的幸福安全做保障。

  创建国家交通管理模范城市不仅是提高城市管理水平的一个重要入切点,也是使全市人民出行更加安全的一个重要保障。是发展所需、民生所盼、必须全力创建的。据悉,创建国家交通管理模范城市是指严格地按照《城市道路交通管理评价指标体系》的要求,将郴州市交通管理达到国家一等的管理水平。

  要达到这些要求就不能光从口头上去说说,必须要将计划落实到具体的实际行动中去,使之成为常态。现在城区主干道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的守法率分别是95%、90%、85%以上不等。

  街上机动车闯红灯的现象已经明显减少了,但仍不乏有置安全交通法则于外的司机为了方便,不愿意错过那几秒再去等上几分钟,从而飞快地冲过路口。像这样的安全隐患是十分危险的,如果旁边有车辆或行人也不能够及时刹车。俗话说:“宁等一分,不抢一秒。”有时街上也会有野蛮的车子在马路上横冲直撞,不遵守交通法规。这些车辆往往是没有贴牌照的新车或者是私营企业的公司专用车,仗着没有办法扣分罚款,为所欲为。在中国,大部分的车祸都是由于酒后驾驶引起的,所以我们要时刻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警告语。

  非机动车包括自行车、电动车之类的小型交通工具。像这一类存在的主要问题就是在大街小巷,各个十字路口,不停的穿插,妨碍到机动车的行驶,引起两败俱伤的局面。骑了自行车或是电动车就必须得走慢车道,不能进入机动车行驶的快车道,也不能在人行道上骑。在没有划分机动车与非机动车的路段,尽量靠右行驶,不能逆行,也不能到路中后往马路中间跑,这样看不见路上来往的车辆,很容易出事。

  做为一个公民,我们有必要认识并掌握各种交通信号灯的含义,因为在守法率中行人所占比率最低,更加容易发生事故。而人类的身体相对于机器那就更加脆弱,就如同鸡蛋碰石头,一旦碰上,后果是无法估量的。穿越公路时,要听从交通民警的指挥,遵守交通法则,做到“红灯停,绿灯行”及“一慢二看三通过”。

  解决交通违法问题不仅仅是我们公民要努力的,政府也同样给予了莫大的支持。在各个重要路段加派交通劝导员和交通民警,时刻提醒人们过马路注意安全,定期维修交通信号灯,保障交通顺畅。

  生活的弓可以张弛有度,安全的弦必须时刻绷紧。树立文明意识,共创交通管理模范城市。郴城市民,人人有责。

 

    初二:周怡帆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