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演讲稿 > 绿色强国梦_700字

绿色强国梦_700字

2014-04-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故事的主人公:郑文泰,出生于印度尼西亚一个华侨家庭。他从小随父母来往与东南亚各国。1984年,郑文泰来到海南,惊奇地发现,这里栽种的苗木竟是从岛外运来,他的心被震撼了;当他看到祖国广袤的大地上,由于人为的破坏和盲目开发,使生态环境失去平衡,他,心痛了。生态环境是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最好体现,保护丰富的生物种植资源,就是保护一个国家长期发展的重要战略资源。于是,他有了他的“绿色梦想”,他决心在侨乡兴隆创建一座热带花园。要在这一大片的荒凉山地上建立花园,谈何容易?

  他变卖了在香港、广州等处的全部产业,又卖掉在海南很赚钱的酒店,将资金全部投放到他追求的“绿色产业”之中,在没有国家贷款的情况下,他个人投入资金达一亿多元人民币。

  资金问题解决了,他便开始寻找珍稀植物标本移栽到热带花园里。于是每天黎明,他不到五点就进山寻找珍稀植物标本。一次为了寻找“苏铁”,郑文泰从山坡上掉下来,不省人事,他睁开眼的第一句话就是“我...我找到苏铁了!”。

  他几乎穷尽其一生的精力和财力,这样默默无闻的工作着、无怨无悔地执着坚持着,到现在人孑然一生,热带雨林便是他唯一的妻子。在他的努力下,海南特有的树种、濒危植物被保护下来。现在,看到每天都有很多人来到热带雨林观光、休闲;看到每一片油绿的叶子在阳光的照耀下散发着迷人的活力;看到每一棵茂盛的树冠都载着大家的绿色梦想。郑文泰高兴极了,他说:“看到人与自然界的和谐相处,是我最大的快乐。”

  每个人都有梦想,郑文泰的“绿色梦想”在他的不懈努力下终于成真了。他的绿色梦想源自他的一颗赤子之心——“萍飘四海,心系中华”!

  伙伴们,少年强则国强,让我们像郑文泰那样,为着我们美丽的中国梦,快乐飞翔吧!

    四川资阳安岳县安岳县南门桥小学六年级:张兰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