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演讲稿 > 学会合作演讲稿_750字

学会合作演讲稿_750字

2014-04-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今天,我要和大家一起讨论一下“合作”这个话题。

  生活在我们21世纪的幸运儿们的世界每天都是千变万化、日新月异的。今天不知道明天的事儿。只要我们生活在这个世界上,就不是独立的,打从我们诞生在这个世界上的时候,我们就已经列入了团体的名单。

  我们是学生就要和同学们一起努力进取,一起学习,好好完成作业;我们是医生,就要和护士们一起救死扶伤,把病人从死神那里救出来;我们是工人,就要和工友们一起完成好一项工程;我们是老师,就要和同事们一起准备教材,为国家教育栋梁之才。

  在这个世界上,合作是最重要的,你走到哪里都要合作。只要合作,你就拿到了一把能够打开成功人生大门的金钥匙。人们因此才会常说:小合作有小成就,而大合作就有大合作。不合作就很难有什么成就。

  记得在不久以前,我们班和别的班举行了一场大型的拔河比赛。而拔河比赛恰恰就是合作的典范。我们班的男生和别的班的男生比的时候,就是因为没有好好地掌握方法,没有直直地往后拉,没有很好地发挥他们的本能,合作不是很好才输掉了比赛,不过我知道,他们尽力了!为我们女生却恰恰相反,我们每一次都是尽量做好分内的事情,和别人好好地配合,所以,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最终赢得了比赛,和他们打成了平手。

  大家还记得三国时期吗?曹操手下的张辽,乐进共守合肥.一次孙权发兵十万来攻,二人是五子良将之二,同等功绩,以前素有矛盾,但面对强敌,仍能互补互助,共进共退.终于大破敌军,保住了合肥。

  成功的合作必须集体的成员都要有一个渴望的目标,向那一个目标努力进取,还要尽心尽力,全力以赴地做好自己所管辖的事情,而且不能自私自利,自以为是,要跟着别人好好地迎合,好好地配合,每时每刻都准备着要为这个集体,为这个整体牺牲的准备。让我们小学生一起好好地合作吧,一起拿到进入人生成功大门的金钥匙吧!

    六年级:方紫铱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