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B组]读三国演义有感_550字

[为学杯B组]读三国演义有感_550字

2014-04-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不是英雄不读《三国》。

  粗看《三国演义》,对一个人感觉特别有意思,他就是大名鼎鼎的猛将军——张飞。

  张飞是个燕颔虎须,豹头环眼的彪形大汉,他性如烈火,嫉恶如仇,非常勇猛。张飞手上拿的是丈八蛇矛,他与刘备、关羽义结金兰,跟着刘备报效国家。张飞对有学问的人很是很有礼貌的,如刘巴初降时,张飞立即到他家拜访,但刘巴没有和他说过一句话,张飞虽然很气愤,但没有抱怨说一句。张飞也珍惜英雄看重英雄,如捉到严颜时,严颜宁死不屈,张飞敬重他的为人,将严颜待为宾客。

  张飞很勇猛,曾经带领二十骑兵在长坂坡当阳桥头上一声大吼,吓退了曹操十三万大军,还吓死了夏侯杰。张飞实在是太勇猛了,他就这么一吼,居然吓退了曹操的十三万大军!更厉害的是夏侯杰还被吓死了!这实在是太夸张了,张飞未免也太厉害了吧!

  张飞脾气也很暴躁,对士兵非常严厉。刘备经常劝张飞:“你用刑太严,甚至有时杀错人,又每日鞭打犯错误的军官,打完之后又把这些人安排在身边,一点防备也没有,这样下去必然会惹祸上身。”但张飞始终没有醒悟,被刘备不幸说中了。所以当张飞在阆中被部下范疆、张达杀死,刘备听说张飞的军营都督有紧急事情上报时,就猜到是什么事情了。

  《三国演义》把一个个人物描写地栩栩如生,让人不得不拍手叫好。古代四大名着之一,真是名副其实啊

 

    初二:曹星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