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B组]小城故事_1200字

[为学杯B组]小城故事_1200字

2014-04-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小城故事

  暑假,在不知不觉中度过,在这个假期的最后半个月,我回到了这座生我养我,伴随我度过了十年纯真岁月的小城。

  这是一个美丽的城市,也许它没有伤害,北京等现代都市的繁华,没有南京身为六朝古都的悠久历史,没有拉萨,九寨沟的纯天然风光,但这里,是革命的摇篮,这里孕育出了无数的英雄豪杰,这里,有着朴素的民风与乡情。

  时光悠悠,转眼间,已经离开五年了,当踏出车站的那一霎那,真想对着天空大喊,:“我回来了!”。注视着周围熟悉而又陌生的一切,扫视着附近来来往往的人们,听着熟悉的乡音,心,已彻底放下,回归这朴素,自然的小城,足矣。

  一天晚上,独自一人,漫步在闹市街区。小楼下面,闹哄哄的,一群群孩子你追我赶,这儿躲躲,那儿藏藏,不亦乐乎。大人们有的坐在凳子上聊着天,有的街坊领居几个一桌,搓着麻将,高谈阔论。小城的人们都乐得吃晚饭后和家人一起出来走走,散散步,聊聊天。而不是整天对着手机,对着电脑和机器说话,隔着一扇门,锁着几颗心。忽的,一阵浓郁又有些刺鼻的香味随风袭来,不用看也知道,街头的烧烤摊又开始工作了。忙碌了一天的人们总是喜欢晚上来到这里坐一坐,吃几串烧烤,再配上瓶啤酒,花上十几块钱可以坐上几个小时。在这里,没有身份的尊卑,没有金钱的困扰,每个人都是平等的;这里,你可以大吵大闹,谈天说地,没有人会管你;在这里,你可以打着赤膊,划着拳,和兄弟们吆喝着;在这里,你还可以独自一人静一静,喝一杯小酒,享受着人生,这种惬意,是旁人体会不到的。在旁边还摆放着一架架三轮车,上面摆放着各种诱人的美食,这些都是那些朴实的人们自己制作的,有鸭脖子,丫头,水煮花生,水豆腐……或许,他们没有正规的店铺,或许,他们没有营业执照,但每一个人都爱吃这些东西,不仅仅是因为它们味道美味,更是因为众人对他们的信赖,小城的人们虽然不是那么富裕,但每一个人都值得信任。道路的尽头是湖滨公园,这里才是真正热闹的地方。皎洁的月光时隐时现,不是吹过的威风拂过人们的脸庞,留下了许许多多的人。这里有着名的烟水亭,有浩荡的周瑜点将台,有一望无际的鄱阳湖,有巨大的摩天轮。在这里,有男有女,有老有少,公园中心聚集着数以百计的老人们,他们跟随着音乐翩翩起舞,还有一些,在旁边舞着剑,打着拳,健身器材上则全部被孩子占据,玩玩这个,玩玩那个,跑来跑去的,再往远处看去,几个老人,拿着巨大的毛笔,沾着水,在地上写着字,四周有围观的,有学习的,有称赞的。旁边,还有一些正在学习轮滑的孩子们,虽然总是摔跤不断,但还是坚强地站起来继续练习。当然,游乐场更是热闹非凡,摩天轮,过山车,海盗船不停地转动着,传来阵阵刺耳的尖叫声,等我坐到摩天轮上的时候,天已经黑了,但整座小城却在灯火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美丽,绚烂的霓虹灯照亮了整个世界,随着摩天轮越转越高视线也越来越开阔。我可以看见,长虹立交桥,我可以看见,宽广的马路,我可以看见,陈群结对的人们,我可以看见,繁华的都市。小城的夜晚,也如此的美丽,绚烂,不是吗?

  一座小城,一份朴素的生活,一些朴实的人民,这不正是三毛和荷西向往的地方吗?呆在小城里,直到终老,就像她所写的那样,梦里花落知多少,两心相守永恒。我热爱的小城啊,我的家乡,我永远爱你!

 

    初三:曹峻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