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A组]等待_900字

[为学杯A组]等待_900字

2014-04-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等待,如同荡漾般的小舟,不知尽头;等待,如同蝴蝶般的落叶,沧桑、唯美;等待,如同凋零般的忧伤,使人伤感。

  我曾经也有过等待,而我所等待的,是爷爷的笑声。

  记得我上二年级时,爷爷被查出来是晚期肺癌。全家人知道这个消息,脸上都布满了乌云,阴沉沉的。那些曾经热热闹闹、快快乐乐的景象瞬间化作了泡影。爷爷的病情一点一点的在加重,被迫送到了西安医院,家里的每个人都轮流照顾她。一下子家里显得空荡荡的,再也没有那个逗我开心,和蔼可亲的爷爷的身影了。

  我天天期盼着爷爷的病情能有些好转,病好了就能早点回到家里来。就这样,一天,两天,三天……半个月过去了,我对爷爷的病情一无所知。我在等待中度过。

  星期六,妈妈带我去西安看爷爷。我兴奋极了,拿着自己亲手做的贺卡,按奈着激动的心情踏上了西安的火车。一路上,妈妈一言不发,不停地转过身擦眼泪,我知道爷爷的病情可能又加重了。两小时后,我们来到了医院。轻轻推开病房的门,只见爷爷虚弱的躺在床上,看我来了,他苍白的脸上浮现出一丝喜悦。我拉着他的手轻声问道:“爷爷,您好点了吗?”爷爷吃力地挤出笑容说:“好多了,咳咳……这段时间你要好好学习,咳咳……作业要认真做,咳咳……可不能,咳咳……马虎了。”爷爷在不停地咳嗽,却还关心着我的学习。我含着泪用手轻轻扶他的胸口。过了一会儿,我去问护士阿姨,阿姨笑着说:“小朋友,你爷爷恢复得不错”。我将信将疑的回到爷爷的病房。

  没过多久,家里人决定将爷爷从西安医院转回宝鸡中心医院。妈妈心情沉重地告诉我:“爷爷今天进行手术,医生说如果今晚顺利,就一帆风顺;如有意外,后果就不堪设想”。我听后,迈着沉重的脚步回到房间,双手合十,祈求太阳快快升起,夜晚早点度过,爷爷的病能快快好起来。爷爷曾经告诉我,他一好,就回家陪我玩。我怀着忐忑不安而又期盼的心情等待着。那天晚上,我做了个梦,梦到我亲爱的爷爷和我捉迷藏,他的笑声是那样的爽朗。

  天终于亮了,我赶到医院,迎来的却是双目紧闭,心跳停止的爷爷。全家人痛不欲生,我伤心极了,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顺着脸颊留了下来。爷爷那句“一回到家就陪我玩”的诺言,变成了永远也实现不了的等待。

  这段刻骨的经历,让我尝到了等待的苦涩,这种失望、落漠的感觉一提起就伤心,它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了等待的滋味。

 

    六年级:宝鸡国韵作文 马欣怡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