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B组]上初中了,我长大了_800字

[为学杯B组]上初中了,我长大了_800字

2014-04-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们都是在一次又一次的磨练中成长,困难其实也是成长路途中的铺路石,只有战胜困难,走出逆境,从中吸取经验,得到锻炼,才能有所成长。

  上初中后的体育课课程中,有一部分为垫上运动,其中有一个动作——“前滚翻“,我一直完成不了。

  从小我就有一个不好的习惯,对于新知识新事物,感兴趣的能够很快学成,有些东西则一直学不好,例如打羽毛球,骑自行车等,别人费尽心思地教我,我也学不好。

  这一次也一样,前两节课,因为很多同学都还不会,我也就蒙混过关了,可是到了后面,滥竽充数的我就无法再掩饰了。

  同学们纷纷给我做示范,老师也反复地指导,可是我仍然有着一种莫名的心理压力,导致我没有勇气去做。看着和我一组的同伴为我担忧的神情,我也十分内疚,仿佛陷入了逆境中,不知所措。

  我知道这和小学时的训练不一样,终究是逃不过的。距离垫上运动的考试还有一天,那是最后一节练习课上,同伴依然执着地要教会我,信心十足地对我说:“加油,我相信你一定可以的!”看着她坚定的眼神,我告诉自己,不可以逃避,我应该学会克服心理障碍,不能辜负了同伴的付出。

  起初,自然还是失败,后来同伴硬是把我翻了过去,几次以后,我渐渐感觉好像容易了不少。我牢记着要点,在同伴的帮助下练习。突然,同伴满是惊喜地喊道:“你终于可以了耶!”原来是我在不经意间,就在没有同伴的帮助下完成了“前滚翻”这个动作,我自己都感到不可思议。经过多次练习,我也顺利通过了那一次测试。

  的确,只要勇于尝试,没有什么是做不到的。通过这一次的经历后,我长大了,明白了遇到困难如何克服心理的恐惧,解决困难。

  记得松下幸之助说过:“逆境给人宝贵的磨练机会。只有经得起环境考验的人,才能算是真正的强者。自古以来的伟人,大多是抱着不屈不饶的精神,从逆境中挣扎奋斗过来的。”今后我要抱以这种不屈不饶的精神,在挫折和困难中锻炼自己,让自己从一次次生活的考验中汲取经验,并从中感悟,使自己的初中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初一:叶韦兰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