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A组]难忘的第一次_600字

[为学杯A组]难忘的第一次_600字

2014-04-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每当我看到NBA的篮球明星的一个个华丽的转身、扣篮,就想起我第一次学篮球的情形。

  当时,我只有一米二高,篮球架是我的三倍高。小小的我对篮架充满遐想,以为投篮只是轻轻地推一下篮球,把它推进篮筐就行了。可是等我接到篮球时才感到篮球太重了,拿都拿不住。

  我艰难地把篮球举过头顶,向上一推,可篮球连篮架的板子都没打着。我又把篮球举起来,可投了很多次都没有打到篮板。看着一次比一次低的成绩,我灰心了,把篮球抛到一边,气呼呼地坐在地上。

  爸爸笑着坐在我一旁,说:“嘿,投不进没事,这不是你的原因。可你要学会坚持,不能轻易被困难打倒!”“可是……”“没事,多尝试就好。”

  这时,我眼前仿佛看到了NBA篮球明星们小时候训练的样子:他们拿着篮球不停地投着,虽然不是每次都投进,可他们依然在训练场上挥汗如雨地练习。

  最终,希望战胜了疲惫。我又努力地练习起来。终于有一次,我用力一投,球在篮筐上转了一圈又一圈,我的心也像篮球一样在嗓子眼里转了一圈又一圈。“耶!球进了!”我高兴地一蹦三尺高。爸爸边鼓掌边笑着对我说:“看吧,这就是努力坚持的结果。”

  后来,我投篮技术越来越好,上篮技术也有提高。想起第一次投篮的情形,我明白了坚持是那么重要!坚持是成功的源泉。没有努力没有坚持就没有成功。天才是百分之一的天赋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只要坚持,即使没有天赋你也一定会成功的!

 

    六年级:徐航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