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B组]致七年后的自己_900字

[为学杯B组]致七年后的自己_900字

2014-04-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致七年后的自己

  亲爱的自己,

  最近还好吗。

  我在2014年的一个夜晚写下这封信。我想和你静静地进行一次穿越时空的谈话。此番给你写信,千言万语凝聚在笔尖,却都变成了问号。我想知道,你幼时的梦想都实现了吗?温婉的微笑还常挂在嘴角吗?最初的信仰还坚持着吗?让你感到幸福快乐的人,他们都还安好吗?

  现在的你在做什么工作呢?是自己以前心心念念着想要当的语文教师,行文风格独特的作家,还是违背自己的意愿、却拿着丰厚的月薪的白领呢?不论是哪一种,我都感到欣慰,因为这些都证明了我现在为你所流下的血汗与泪水都没有付诸东流。

  如果你正因工作上不如意而烦心,我希望你可以拿出七年前你为了成功而奋不顾身的勇气、攻克难题时越挫越勇的毅力和背课文时废寝忘食的决心。这样,即便不成功,也不会留下遗憾。如果和我所预见的相反,你的薪水十分优厚,你的上司看好你,同事支持你,你的前途一片大好,希望你也不要骄傲自满、得意忘形。古语有云:“水满则溢,月满则亏,花满则谢。”所以不管你面前的风景有多么美丽、多么诱人,你都一定要坚持住,否则早晚有一天,你会一失足成千古恨。

  我知道,从一个懵懂的花季少女到磨炼成一个成熟睿智的女子之间的过程十分艰难。所谓“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不积小流,无以致江海。”我正一步一步努力地朝成功的方向前进。我已慢慢学会了坦然面对挫折,释怀别人对我的误解,面对优秀的成绩轻轻莞尔,面对尴尬的处境自解自嘲。我相信终有一天,命运的女神会眷顾我,她会让我得到我满意的未来。

  时光常常让人们手足无措。七年,也许对于你来说如白驹过隙般飞快。但,不要忘记,这些年,一直陪伴在你身边的只有你的亲人。你不妨仔细握握母亲的手,你会发现她的纤纤玉手已不复存在,剩下的,只是一个又一个的老茧。你不妨轻轻拍拍父亲的肩,你会发现他宽阔有力的臂膀早已瘦骨嶙峋。你不妨再静静地观察一下他们的面容。岁月这把无情的利刃已在不知不觉中将年轮深一道浅一道地刻在了他们的脸上,就连他们鬓角的青丝也不知何时已被染成了白发。所以,如果有空闲的时间,一定要多陪伴在他们身边。

  最后,愿你每一天都能以微笑面对世界。

  2014年4月5日

  七年前的你

 

    初三:吴夕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