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景作文 > 家乡的田野_550字

家乡的田野_550字

2014-04-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田野,在农村人眼里是耕种的地方,在诗人眼里是灵感的港湾,在我眼里却是一方故乡的乐土……

  一座高山脚下,一抓一簇金黄,农民们一个个拿着镰刀在一人多高的玉米地里砍来砍去,只看得见玉米随风摆动的身子,分辨不出谁是谁了。有的农民在稻田里收割稻草哩!稻草光溜溜的,手猛地一抓,抓了个空儿,那稻草动了动身子,似乎在嘲笑他们的无能。好一阵子,大家都累得热汗直流了,瑟瑟秋风拂过农民黑黝黝的脸庞,顿时大家的脸上都是满意的笑。

  坐在高高的田埂上,看着夕阳的红晕缓缓收敛,农民挑着一担水,里面的红色的太阳摇摇晃晃。这时要是有人跟他擦身而过,也难免会洒得一身水。旁边的菜花开得烂漫,几只蝴蝶围绕,一大群孩子在菜花从中追逐打闹,偶尔爆发出一阵阵欢乐的大笑,给黄昏的晚霞增添了几分生机,不禁吟起“儿童急走追黄蝶,飞入菜花无处寻”。

  田野里住着一位年过七旬的老人,他家后院有一个牛栏,栏中生活着各个品种的牛。他每天早出晚归,拿着一根长长的皮鞭,赶着牛群,还哼着小曲。老人总是跟在牛群的后头,而前面的牛则大摇大摆地走路。小牛犊总是老实地跟着老牛,还目不转睛地盯着老牛的尾巴。田野上,牛群尽情地吃着鲜嫩的草。它们总是分散着,似乎每头牛都有一块属于自己的领地。没过一会儿,一大片草地都变得干干净净了。

  田野的风光无限仿佛是一幅美丽的风景画,一张会动的写意,永远无法忘记。

    六年级:yama滢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