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散文 > 文化诗_700字

文化诗_700字

2014-04-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诗。是唐朝的一株柳,摇荡在古风河畔;诗,是宋时的一尾鱼,游弋于清澈柔波;诗,是元时的一首曲,传颂在天山草原;诗,是清时的浣纱女,在河边唱着绝代的歌……

  ——题记

  中国历史博大精深,人才辈出惊世绝,诸子百家齐争鸣。诗歌是万古不倒的青松,是万千瑰丽的亮点,长存于世,永不消逝……

  “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诗中的春景,诗中的红杏,在叶绍翁的笔下闪烁出点点星光,这是春的诗篇,这是春的韵味,诗中的意,诗中的奇,诗一样的春意盎然!

  “水光涟漪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诗中的绿水,诗中的青山,在苏轼的笔下荡漾着层层波纹,这是夏的标牌,这是夏的希望,诗中的水,诗中的山,诗一样的燕语莺啼!

  “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诗中的红霞,诗中的孤鹜,在王勃的笔下散落出淡淡忧伤,这是秋的世界,这是秋的天籁,诗中的霞,诗中的鹜,诗一样的落叶萧萧!

  “千里黄云白日曛,北风吹雁雪纷纷。”诗中的云朵,诗中的冬雪,在高适的笔下飘落出片片雪花,这是冬的豪迈,这是冬的乐章,诗中的雪,诗中的云;诗一样的塞外雪天!

  “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诗中有雨,雨中有诗,雨划过了诗,诗轻抚着雨!

  “黄师塔前江水东,春光懒困倚微风。”诗中有风,风中有诗,风吹动着诗,诗轻扬着风。

  “高阁佳人吹玉笛,笛边鸾线挂丝绦。”诗中有佳人,佳人如诗赋,佳人的芳容如诗般秀美,诗中的意境如佳人般绝丽!

  “天门中断楚江开,碧水东流至此回。”诗中有奇景,奇景如诗秀,奇景的风光如诗般清澈,诗中的淡雅如奇景般低调!

  诗,是中国流传华夏千年的不老传说。让我们走进诗仙的世界,走进中国文化的巅峰之作!

    五年级:111111爱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