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景作文 > 游漓江_1200字

游漓江_1200字

2014-04-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提起桂林,人们脱口而出的总是:“桂林山水甲天下”,一个“甲”字,足见桂林的美早在已在人们心中扎下了深根。而漓江,又是桂林风光的精华,早已闻名遐迩了。

  那天阳光很好,整条漓江在阳光下,显得十分柔和,美丽。江水清澈见底,清得发绿,江面波澜不惊,柔和得像一位少女,静侯远方来客。颇有诗情画意。

  在磨盘山的前一个码头出发,十几条船蓄势待发。旅船向前行进,流下道道水痕,打破了江面的平静。第一站就是磨盘山,整座山外形酷似一个磨盘,山路盘旋至顶。

  不久,就到了蝙蝠山,陡壁上隐约显出几只飞舞的蝙蝠,像是给人以“翩翩”祝福。

  这时传来导游的声音:“相信大家都知道,漓江最着名的是‘九马画山’。一座屏风样的山,红、黄、清、白、黑五色交辉,勾勒出九匹骏马。”我们纷纷议论道:“这也许就是正副之分吧!大家今天尽情数马,谁数出九匹来就是状元!~”船上马上轰动。

  “瞧,那像什么!”大家望过去:吖,水面高出不到十米处,乳石倒挂,似群龙戏水——靠水处突出,被绿草所覆盖,宛如龙头;龙头两侧,由于风化,又凹下去两个洞,恰似龙眼;悬空的地方正是它灰白的身子。最妙的是它的身子不是一条呆板的石柱,而是蜿蜒舞动,直插水中。说是戏水,再合适不过了。传说这还是玉帝派来吸桂花香精的神龙呢。我们不得不赞叹大自然的妙手佳作。

  漓江,虽然没有长江那波涛汹涌,也没有黄河那母亲般的情怀,但她诗情画意,婉约可人,是江河中的小家碧玉。多少年来,正是这独特地气质,吸引了众多的游人在此驻足。漓江风景如画,漓江人间仙境,漓江风水宝地,漓江多人向往漓江的水真静啊,平的像一面镜子:漓江的水真绿啊,绿的像一块无暇的翡翠:漓江的水真清啊,清的能看见水中游动的小鱼。一个字形容美,两个字形容很美,三个字形容相当美。曾今想过,在梦里见过,在电视上目睹过它的风采。可直到今天,我才可以站在漓江上赏着美景,吃着烤鱼,慢慢地来享受了。走到漓江时,正是正午时分。太阳当头照,午后到了。植物已经被晒得打蔫了。漓江上面静静的,静得没有一丝涟漪。偶尔有一条小鱼游过来,但马上又游远了。

  我刻意把手伸进江中,竟然感觉一丝丝凉气。好不容易上船了,我坐定,开始观赏风景。邮轮周围的群山环抱着漓江。抬眼向上看,两座山之间,泷泷的绿色之间,隐藏着一块洁白的白云,好像这两座山是它的摇篮一样,接下来看得山更奇了。有的山这边看是一块光秃秃的岩石,上面全是石头,而换个角度看却是弯弯月牙型的郁郁葱葱的山脉。这边看是一轮弯弯的月牙儿,那边看,又是一只威风的狮子。竖看成月横成狮,远近高低各不同。不识骊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江中。一块黑板出现在我们的眼前,仔细一看,原来是一块岩石。他好像受过打磨一样,变得光滑而又细腻。

  漓江乃人间仙境也!

    五年级:1970199127何意秋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