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人作文 > “书虫”_750字

“书虫”_750字

2014-04-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们班有一个同学,人送外号——“书虫”。要是在班上比谁看得书多,那一定非他莫属。爱看书虽是好事,可我们这位仁兄却总是因为看书入迷而闹笑话、耽误事情,下面你们听我说:

  那天,我和小伙伴们约好一起去玩。我上楼去他家催他时,他正捧着一本书津津有味地看着,听到我叫他,他一脸的迷茫,问:“啊?什么事?”

  我急了:“你怎么回事啊?不是说好了一起去弘阳广场的吗?大家都在楼下等着你呢!”

  “不好意思,我给忘了!”他愧疚地说,“对不起啊!要不,你们先走,我收拾收拾,很快就来。”

  “好吧!你快点!我们在摩天轮下等着你。”

  我们一群人先走了。到了弘阳广场的摩天轮下,排完队、买好票。左等,他不来;右等,他不来。小伙伴们都着急了,议论纷纷:“这人怎么这么磨磨蹭蹭的?”“这么多人等他一个”“再这么等我们还玩不玩呀?”“我们边玩边等他吧!”

  可是一直到太阳下山,我们也没见着他的人影。我气冲冲地去他家,准备兴师问罪,只见他正埋头在一堆书里。唉!真是一个书虫!我一边摇头叹息,一边默默地走了。

  这个书虫大多数时候是安安静静的,话也不多,不过他也有滔滔不绝、眉飞色舞的时候。有一次他就绘声绘色地给我们讲述了他自己的一件糗事:

  那天晚上,妈妈做晚饭时发现盐没了,就给了他五块钱让他去买。他当时看书正看到高潮处,心想:等我看完这页,再去也不迟。谁知这一看就入了迷,把买盐的事给忘了。妈妈着急了,担心他在路上出什么意外,急急忙忙地跑下楼找他。路上、超市,哪儿都找不到他,妈妈急得都快哭了,后来妈妈想:会不会走岔了?他已经回家了?

  妈妈火急火燎地赶回家,却见他正聚精会神地看书,五块钱还放在桌子上,动都没动。妈妈哭笑不得,“噼里啪啦”地就数落开了,越说越来气,然后就动手揍他……哈哈哈!

  想知道这个“书虫”是谁吗?他就是——周宏亮。

    江苏南京南京市浦口区复兴小学五年级:裴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