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想象作文 > 春天里的雏燕_900字

春天里的雏燕_900字

2014-04-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燕子从北方飞回到故乡南方,燕子把窝搭在小华家的屋檐下,这给小华带来了一份意外的惊喜。

  小华家坐落在美丽的池塘边,房屋的四周景色迷人,池塘被一片片荷叶覆盖,绿油油地像涂抹一层碧绿色。这天早上,小华吃完早饭,走出家门准备去散步,金色的阳光照在小华身上,阵阵春风吹拂着小华的脸,也敲打着池塘里的荷叶,荷叶不停的上下摆动,仿佛在向小华点头微笑。池塘边那颗柳树像位披着长发的少女,伸出柔软的手臂,含羞地向小华挥动着迷人的身姿。屋前盛开的一株株粉红色桃花,像一位位穿着粉色婚纱的新娘,娇嫩得仿佛吹口气就能溶化似的,小华被眼前的景色陶醉了,突然地听到自家燕子的一声惨叫,小华抬头向自家的屋檐上望去,看见一只燕子正从屋檐上摔下来。

  看见从天而降的燕子,跟着小华后面一起散步的大花猫,眼疾手快地扑向掉落在地的雏燕。小华见到这场面,随手捡起地下的一根树枝,朝着大花猫的屁股上就是一下,大花猫疼的直叫,看着在自己的主人心想,我有没有偷吃别人的东西,只是想吃一只掉在地下的燕子而已,干嘛发那么大火呢!小华生气地对大花猫说:“快把燕子放了。”大花猫极不情愿的放下了准备饱餐一顿美食的受伤的燕子。

  此时,小华对大花猫说:“当初,你也是被人遗弃仍在路边,我正好路过看见你可怜,便收养了你,你要有颗爱心,燕子不是老鼠,不是你的盘中餐。燕子它不仅是人类的报春使者,它还是益鸟,每天燕子都会耗费大量时间,捕捉蚊子、苍蝇等害虫,几个月下来,就能吃掉25万只这样的害虫,燕子为净化大自然环境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我们应该好好保护燕子。”听完主人的解释后,大花猫终于知道主人要责打自己了。

  小华捧起摔在地上的小燕子,得知燕子是四兄妹,看见燕子妈妈,早出晚归地为他们寻食,觉得妈妈很辛苦,为了减轻妈妈的负担,四兄妹商量,他们要苦练飞翔的本领,以便自己能解决尽早独立生活,可小雏燕的那柔弱翅膀根本支撑不了自生的重量,摔在地上的那只燕子是第一个起飞,不料刚离开窝,就重重的摔在地上。

  小华将手中的小雏燕送回燕窝后,她对窝里四只小雏燕说:“你们想帮妈妈减轻负担的主意是好的,可你们做事太急于求成了,不顾自身的能力,这样,事不但做不成,也会把自己给害了。”四只小雏燕听后点点头,他们知道该怎么去做了。他们一定好好练习自己的飞翔本领,迎接明天暴风骤雨的到来。

    五年级:肖泽青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