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书信 > 有话对青奥志愿者说_1000字

有话对青奥志愿者说_1000字

2014-04-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青年奥运会的志愿者们:

  你们好!

  五年前,首都北京点燃了中国人奥运之梦,我们以一届美伦美奂的北京奥运会震憾世界。十万名奥运志愿者也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留在人们记忆深处。明年八月,中国注定又有一座城市将被世人关注,那就是六朝古都南京。一场属于全世界青年人的体育盛会---南京2014青奥会将拉开帷幕,精彩的不仅是体育健儿的比赛,而且还有几万名为大赛服务志愿者。

  南京是座具有深厚文化内涵的城市,作为一名合格青奥志愿者。应具备遵守道德规范,奉献和团队精神以及爱国主义精神,身体和心理健康,诚实守信,工作负责,具有一定的关于体育运动、南京及中国历史文化、各国概况和涉外礼仪,具有外语交流能力、组织协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使用计算机等现代化设备的能力和随机应变能力。当选南京青奥会的志愿者是件很荣耀的事,我作为南京市民未能当上青奥志愿者,不能直接上赛场为体育健儿提供服务深感遗憾。非常羡慕你们这些为祖国争光的青奥志愿者们,你们就是美丽南京一张名片。

  不久前,南京刚刚成功举办了一届出色亚青会,一大批赛会志愿者,为来自亚州各国运动员提供热情、细致和周到的服务。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今年八月,学校组织我们去五台山体育场,观看韩国足球队和新加坡足球队一场比赛,那天气温特别高,一场比赛下来,那些站在体育场里的志愿者,一直被毒辣的阳光蒸烤,为比赛的顺利发挥他们应有的作用。经过亚青会磨练的志愿者们,不少人将转入到青奥会继续从事志愿服务。

  明年,南京将迎来青奥会,在这里我想对青奥会志愿者提点建议。由于志愿者是自愿参与,无私奉献,不图回报的特点。希望你们不要受拜金主义影响,做名逃兵,自始至终要对不起青奥会志愿者的荣誉。你们一定要学好英语,当一个合格的翻译。南京有夫子庙,秦淮河,中华门城堡以及玄武湖公园,中山陵等众多名胜古迹,你们要多了解这些地方历史典故,给前来参加青奥会的运动员和海外宾朋做好导游,让国内外更多的人知道南京。同时青奥志愿者们应发挥助人为乐、不怕困难的精神,展示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过硬素质,在这座城市传递着爱心,使南京成为博爱之都。

  青奥运会志愿者们,2014年八月,你们将在青奥赛事组织、宣传、旅游、医疗、交通执勒、青奥村和各比赛场馆等方面提供志愿服务,每位志愿者就是名火炬手,燃烧着南京人的热情。

  一个文明青奥、活力青奥、绿色青奥、科技青奥离开不了你们志愿者的功劳。

  此致

  敬礼

    五年级:肖泽青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