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小馒子”之死引发思考_600字

“小馒子”之死引发思考_600字

2014-04-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最近,我的头脑被一件事所缠绕,一只名叫“小馒头”的小狗,被辆车残忍地碾死了,“小馒头”之死的背后,折射出的是当今社会上,一些人对动物生命的冷漠。

  不久前,电视报道了哈尓滨市某小区里发生的一件事,一条名叫“小馒头”的宠物狗,在离家不走处的巷子里溜达时,遇见一辆面包车右转开进巷口,“小馒头”发现身后紧随的面包车,它开始向前跑,想躲避面包车。此时,面包车司机发现“小馒头”后,司机不但不减速,反而提升车速。感到有生命危险的“小馒头”,使出浑身力气拚命地向前奔跑,身体弱小的“小馒头”,怎么能与四个轮子飞转的汽车赛跑呢?

  可怜的“小馒头”在狂奔五六十米后,未能逃过死神恶运,它被面包车轮辗圧,“小馒头”在地上痛的连续打了好几个滚,拖着全身是血的驱体,艰难地一个台阶一个台阶向主人家的方向爬去,当“小馒头”到达最后一级台阶时,它再也没有力气前往那熟悉的家了,慢慢地闭上双眼,悲伤地离开了这个世界。

  面包车司机残忍地杀害了“小馒头”后,带看颗冷漠的心开车扬长而去。面对这起悲剧,我想到动物和我们人类一样都有感情的,遇到危险都有求生的本能,即使遭遇不测,首先想到的是回家,因为家是温暖的港湾。

  人们常说,人类要善待动物,与动物和谐相处。现实生活中,有些像面包车司机这样具有思维的人,用极为残暴的手段,剥夺一只可爱动物的生存权利,不知,这位冷漠的面包司机良心何在?

    五年级:肖泽青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