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日记 > 油菜花的启示_550字

油菜花的启示_550字

2014-04-08 来源:转载

  一朵飞行的花改变了我生活的颜色……

  这是我写的一首名叫《蝴蝶》的诗。

  翻看以前的日记,偶尔会自嘲一下当年的幼稚,偶尔会静静地仰望窗外的天空,很久都不说话。

  还记得那个时候,在伤心难过之际,喜欢去乡间的田野,用双手去感知泥土的沉睡。

  天有时是纯净的蓝色,有时是浅灰色,有个女孩正用她不太好听的声音与自己对话。

  有一年的四月,去时,发现田间已开满了油菜花,它们在不太温暖的季节中,被带有寒意的风吹摆着、摇曳着。

  它们不像牡丹那么高贵而被世人所爱,它们也不像菊花那么脱俗而被哲人所爱。但它们却开得如此绚烂,那么顽强。

  瞬间,突如其来的感动淹没了一切。

  花不为君开,生命的苍凉和绚丽,是自己的选择。再卑微的生命,也要骄傲地活过;世俗之人,也不必过着卑微的生活。

  从此,我学着用一种淡定来承受现有的生活,比如再不会不吃早饭就急着去学校了。现在的我,会在起床后喝一杯温开水,会在书包里塞上自己喜欢吃的食物……让我幸福的胃和我一样快乐着,这是一种更好的选择。

  有人说,一个人要学会在自己的记忆中选择,那么他才可以经常快乐。从前的我,只记住了漆黑夜晚的寂寞,只记住了那些低落时的难过。如今,无尽的快乐替代了曾经的悲伤,印刻在我的日记本里,成为我回忆中的永恒。

  感谢那些在风中摇曳的油菜花,是它们,向我述说了生活中的温暖与勇敢,改变了我生活的颜色。

 

    四年级:清晨彩虹甜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