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写人作文 > 我熟悉的人_2000字

我熟悉的人_2000字

2014-04-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熟悉的人有许多,但我最熟悉的人是我的妈妈,我十分了解她。

  我的妈妈中等身材,她有一头乌黑的头发,一双大眼睛与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妈妈的性格很“古怪”,我乖的时候她温顺得像一头羊;我做错事或读书不用心时却像一头野牛,脾气十分暴躁。妈妈最爱吃虾和喝葡萄酒;她还爱在电脑上搓麻将,上网查资料。妈妈读书时很用功,常常夜以继日。妈妈说过:“在家里一边嗑瓜子,一边备课也是人生一大享受!”呢!

  妈妈是个中学生物教师。她经常教给我有关生物学的知识,也许是因为遗传基因的关系,我也酷爱生物,在妈妈的潜移默化下,我对生物的知识也明白很多。所以,在班上我可算得上是一位生物小博士了。

  有一次,老师要教一篇课文,题目叫——《翠鸟》,她让我们回家找资料,我一回家就找妈妈帮忙。妈妈答应了,就振振有辞地说起来:“翠鸟广东人称之为钓鱼郎。翠鸟中为数最多、分布最广的是欧亚翠鸟……”我听了妈妈说的好像对翠鸟了如指掌,连连拍手夸妈妈,十分的敬佩她。

  妈妈对我很和蔼,每当我有问题她便帮我解答;她也是我的生活朋友。妈妈既是我的好妈妈,也是我的好老师,因为她给予了我真诚的爱和没有止境的知识

  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是个个子高高的,眼睛大大的,头发黑黑的……

  他也是个善良的人,喜欢参加活动……

  我记得有一次我在考试上考砸了。但是爸爸并没骂我还说“以后要好好学习”我现在是个5年级的孩子,还得需要爸爸妈妈的照顾。在我小小的心里爸爸是多么伟大呀!爸爸要工作赚钱养活我们,爸爸每天还要起早贪黑的工作。星期一到星期五爸爸会很早起来为我们做饭……

  在我小时候的时候爸爸经常会给我讲故事比如说:《灰姑娘》《小红帽》《白雪公主》……其实我小时候很调皮,经常会摔烂东西,弄坏东西,爸爸都会说:下次小心点不要再摔烂东西了,每个孩子都会出错,知错就改那是好孩子。这句话深深的印在了我的心里。我想对爸爸说:爸爸你真的很伟大,在我的心目中你是我的英雄。

  一个令我尊敬的人

  在我的脑海里,有许多人值得我佩服,但有一个人的品格,使我终生受益――清洁工。

  记得在寒冷的早晨,在上学的路上,隐隐约约看到一个人,那个人拿着扫帚在扫地。走进一看,原来是清洁工。就在这时候,我想:这么冷的天,清洁工在扫地,难道不冷吗?只见她穿着制服,带着口罩,左手拿着扫帚,右手拿着簸箕,刺脸的风把她的耳朵都吹红了。

  她左手拿着簸箕,右手拿着扫帚,认真而又耐心的扫着。只见她把这片赃物扫起来,又把那片赃物扫起来,这样的动作也不知道要重复多少遍。再瞧,她的双手配合的多么默契呀!要是簸箕满了,就小心翼翼地倒进垃圾车里,生怕把刚刚扫赶净的地又弄脏了。倒完了,就又开始扫了。我从她的眼睛里看到,她是多么希望大家不再乱扔赃物,保持道路昔日的干净。这时,大风吹来,把道路又吹脏了。这位清洁工无奈的说:“唉,真没办法,我又要重新扫了。”接着,又振起精神说:“没关系,我一定能扫完的!”说完又开始扫了,这回,她先把垃圾扫在了一起,又拿簸箕把垃圾扫进簸箕里。满了就用扫帚挡住口,不让垃圾掉下来,再到进垃圾车里。我想:这样能够节约多点时间,把垃圾扫完。想着想着,清洁工就把这些垃圾扫完了。我不犹自住地走进他,笑盈盈地说:“您真好!我要向您学习那种默默奉献的精神!”清洁工听了,眼睛笑眯眯的。

  这就是我最敬佩的人。一个每天起早贪黑、默默奉献的一个人。难道这个人的品格不值得我去学习吗?

  我的妈妈

  妈妈经常穿着彩色的衣服,头发长长的,一双眼睛圆圆的,鼻子扁扁的,嘴角上常常带着微笑,看起来很温柔。妈妈从天亮一直忙到天黑,她每天起得很早。起来以后给我怎么面包,给爸爸准备粉,她是多么累呀!

  妈妈为人很热情。每次我带同学回家,她都会热情款待,同学们都说我妈妈好,说妈妈不光人热情,菜烧得也特别好吃,所以我的那些好朋友一有空就往我们家跑,还妈妈,妈妈的叫,我都吃醋了,不过更多的是高兴,为自己有这样一位母亲骄傲呀!妈妈的性格很开朗,和我们根本就不象长辈关系,完全是朋友关系,让我的朋友们一点也没有压力和拘束感。

  妈妈的性格和别人的性格极为不同,妈妈有一种坏习惯就是说话不给别人留面子.记得有一次,我的数学考试没及格,妈妈很是生气,她没有打我而是讽刺我说我是个大傻子,也许有的人和我一样有亲身经历,你们知道这对我门是多大的伤害吗!妈妈还爱唠叨,早上上学妈妈总是告诉我要慢慢走小心车,上学不要淘气……妈妈呀妈妈我都11岁了,这些事你还用和我说吗?

  妈妈我妈妈的优点是非常心灵手巧,她还给我织了好几件毛衣呢!妈妈很诚实,也经常教育我要做个诚实的孩子。妈妈唯一的缺点就是非常爱唠叨,一件事总是要说好几次,我耳朵都快要起茧子了,不过我的妈妈确实对我和爸爸非常好,算得上是一个称职的好妈妈。

  妈妈!谢谢您那么爱我、关心我,给我一个温暖的家!总之千言万语汇成五个字:谢谢您,妈妈!

  我的妹妹

  我的妹妹今年4周岁多。她圆圆的脸,黑黑的头发,淡淡的眉毛下是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忽闪忽闪的,有时东看西看,有时凝望着,似乎正想些什么。一张小嘴,有时滔滔不绝,有时则一声不响。只要见过她的人都说她非常可爱。

  我的妹妹爱模仿别人说话,特别是别人不“顺从”她的时候,她就用这招来教训别人。有一次,我在看书的时候,妹妹小声地对我说:“老哥,我们一起玩吧!”我正看在兴头上,怎能容忍她来烦,我便对她说:“不行!”她还是想要和我玩,就对我说:“就和我玩了嘛。”“不行!我要看书!”我斩钉截铁地说。我没有想到,她竟然嬉皮笑脸,学着我的声调说了一句:“不行,我要看书!”我又说了声:“烦!”她居然又学我。她不仅学出了声调,还学出了样子。这样几次下来,我被缠得没辙了,只好让妈妈来“解围”。妈妈对妹妹说:“哥哥要看书,你别打扰他。”她却不听妈妈的话,还振振有词地说:“我这是‘鹦鹉学舌’!”这下,大家都被弄得哭笑不得,而她却在一旁开心地看着我们。

  她也很搞笑,有一次,我在背李白的《静夜思》,她听了,就即兴对我们说了一首:“床前明月光,李白思故乡。回到他家乡,看到他老婆。”“哈哈哈……笑死人了!”大家被她逗得哈哈大笑,前仰后合,她却一脸认真,好像在说:有什么好笑的!

  她不仅调皮、搞笑,也很爱读书。她看书的时候,除了翻书声,其他一点声音也没有,安静得就像一只猫。她看书的速度很快,一本“马小跳”我要看一个小时,而她却只需半小时就能看完。我也不知道她是怎样看的,不过,我知道这和她的专心致志是分不开的。

  妹妹总是以我为目标。为了增强我们的体质,爸爸让我们在红梅公园锻炼长跑。每次长跑锻炼,她都咬紧牙关努力地跑着。她一面跑,一面嘴里还念念有词,为自己鼓劲,想追上我,甚至超越我。她争强好胜,不服输的精神让我佩服。

  这就是我可爱、调皮、好强、认真的妹妹。

 

    四年级:幻影彩虹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