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人作文 > 乞讨老人_800字

乞讨老人_800字

2014-04-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天色渐渐昏暗下来,刺骨的寒风嗖嗖地刮着,天空被笼上了一层灰色的薄纱。

  他,一位年过花甲的老人,两鬓早已斑白,脸上早有了皱纹。老人身穿一件满是补丁的过时旧布衣;背着一个早已褪了色的,同样缝满补丁的挎包,裤子是参差不齐,一缕缕线迎风飘动,下面还露出了大半截光着的腿,在寒风中冻得瑟瑟发抖,脚上的“鞋子“只不过是包了一层布罢了,而且满是泥土和风尘。

  老人拦下正在回家的我,我定盯看了一眼这位老人:饱经沧桑的面容让他在寒风中显得更加憔悴,被岁月打磨了的老人在此时显得是多么的不堪一击。“啊,啊-----”他向我伸出他那双满是老茧的双手,乞求的声音从他那掉光了牙的口腔中断断续续地传出,我瞥见了他手中的钱,猜到了老人想要什么,但一想到妈妈说过他可能是一个骗钱的骗子,我正要掏钱的手又缩了回来,冲他轻轻摇了摇手。“啊,啊……”老人似乎并不甘心,继续向我乞讨,颤颤巍巍的声音拨动着我心底的每一根弦。

  算了!我狠了狠心,一咬牙,转身离他而去。我又回头,老人那张苍白的面容上尽透出他的沮丧、失望和冬天的落寞、寂寞。可过了一会儿,老人又好像重拾信心,向路人一次又一次地乞讨。“啊,啊……”含糊不清的口音从远处传来。有些路人同我一样,扭头而走,老人只是一次又一次失望,有些好心路人递给老人一些钱,他便如获珍宝,一次又一次向那位路人鞠躬道谢。

  寒风中,老人蹒跚地走向板凳,轻轻坐下,摊开了紧攥着钱的手。他一遍又一遍抚摸着那些钱,嘴角划过一丝微笑,半响,老人站起身向街那边慢慢踱去,那早已驼了的背扣住了我的心弦。“等一等!”我向老人奔去,从怀中抽出10元钱。老人愣在原地,脸上满是惊讶、不可思议。我把钱塞给了老人,老人用颤抖的双手接过我递给他的钱。当我触摸到他那双冰凉的手,看着他埋得更深的腰,听着欣喜若狂的一声声“啊,啊”声时……

  远处的灯火亮了,我热泪盈眶,因为这一刻,我给予了老人温暖;这一刻,出动了我的心灵……

    六年级:曾逸澜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