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想象作文 > 苍蝇和蚂蚁_550字

苍蝇和蚂蚁_550字

2014-04-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苍蝇“嗡嗡”地飞着,悠闲地嬉戏。它飞到一朵美丽的鲜花旁,看到蚂蚁正辛勤地劳作,连续不断地搬食物,觅食,一刻也没休息过。看到这忙碌的情景,苍蝇恍然大悟,哦,秋天了!这么快!

  苍蝇慢悠悠的飞到一只正在觅食的蚂蚁前,挡住了他的去路。苍蝇昂首挺胸的说:“喂。蚂蚁,现在离冬天还远着呢!你们用得着这样忙碌吗?”

  小蚂蚁没理会,继续干他自己的事。苍蝇生气了,大声吼道:“喂,我叫你呢!你听见了没?说话呀!”

  小蚂蚁说:“虽然现在离冬天还远,但毕竟迟早要过冬天的,晚准备不如早准备呢!”

  “没关系的,你们看着我,东飞飞西飞飞,生活得悠闲自在,还照样能熬过冬天!生活地多幸福呀!”

  “朋友,图眼前利益而不劳动,你会吃亏的。成功是给有准备的人。听我的劝,别玩了,准备食物过冬吧!要不,你回后悔的……”

  话还没有说完,苍蝇便生气地打断了:“你胡说,你不相信我说的话,那就算了!”

  苍蝇拍拍屁股飞走了,蚂蚁叹了叹气,继续觅食。

  眨眼,秋天过去,冬天到来,风“呼呼”地吹着,天寒地冻,大地都仿佛沉睡了。苍蝇找不到收留它的住处,只好求助蚂蚁。蚂蚁打开门,说:“当初你不听我劝,现在知道错了吧!对不起,我的粮食只够我自己用。”说完,门“咚”地一声关紧了,这声音重重地敲在苍蝇的心上。

  苍蝇独自走在路上,雪花不断地落在它身上,它哆嗦地直打喷嚏,它后悔当初没听蚂蚁的劝告,最终,它冻死在路上。

    五年级:潇潇蔷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