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材料作文 > “凌波仙子”驾到_600字

“凌波仙子”驾到_600字

2014-04-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睡莲是我国南方常见的一种水生观赏植物,又称子午莲,它花形优美,因此有了一个雅称“凌波仙子”。

  今天,我们就一起来把“凌波仙子请”到课堂——做睡莲,并让它浮在水中绽放!

  开始,老师让我们先自己按照书上做,但我们做了一会儿,就像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于是纷纷向老师求助,但老师死活不肯告诉我们答案,没办法,只好又苦命思考起来,但还是一无所获,有些同学挠破头皮也没能想出来,老师看着我们那滑稽样,暗暗偷笑,笑完之后,就只好来帮我们开始做了:先把正方形纸对折成长方形,按虚线折好;其次,从中间撑开成正方形;再次按虚线将四个交向里折成双菱形;然后按中间实线将四个角均剪开;最后把八个角向上翻折,就完成了。老师做得很快,一看就是一个“老手”,但我们是新手,时常“落队”。虽然我的手工能力极好,但也败在了“睡莲”膝下。经过一番不断地折叠,通过一个个“关卡”,终于完成了这一“宏伟巨制”——纸睡莲,现在,我们将要让纸睡莲绽放了。

  “来了,来了!”只见老师端了一盆水来,紧接着,我,们便小心翼翼地将纸睡莲放进水中。让它尽情地“绽放,纸睡莲好像非常害羞,慢慢地绽放,当我们望着这水中仙子——凌波的舞姿,真是大饱眼福!与此同时,也是惊讶不已,纸睡莲怎能真的绽放,真是奇迹!

  但听了老师的话让我恍然大悟:制的主要材料是植物纤维,即极细管道,通过水分子间相吸,水就会渗入这种所谓的毛细管中。只会开始膨胀,就像凋谢植物的花朵放入水中那样,这朵制作的睡莲也会树立起来。

  为了证实老师的话,我决定回家再试一次。

    五年级:染星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