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那片绿绿的爬山虎_500字

那片绿绿的爬山虎_500字

2014-04-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们的校园里有许多美丽的景观,有高大粗壮的白杨树,有争奇斗艳的鸡冠花……不过在这么多的植物中,我最喜欢的,还要数博艺楼外墙上的,那片绿绿的爬山虎。

  站在远处了望,那满墙的爬山虎既像一大面绿色的幕布,挂在墙上,又像一片绿色的海洋。突然,两只小鸟飞进了叶丛。一会儿飞到这里,一会儿钻到另一丛中。好像两条快乐的小鱼在海洋中尽情地嬉戏、玩耍。

  走到前面一看,我这才注意到,爬山虎叶尖儿是一顺朝下的,在墙上铺的是那么均匀,没有重叠在一起的,也不肯留下一点儿空隙。

  我原来以为,满墙的爬山虎一定要有几十株才能组成这么壮观的景色。可是,走近一看,那里只有两株爬山虎,找不到第三株,真是不可思议!现在爬山虎的根比碗口大多了。

  爬山虎能爬到墙上去,全靠那有力的“脚”。爬山虎的脚长在茎上,茎上长叶柄的地方,反面伸出枝状的六七根细丝,每根细丝像蜗牛的触角。细丝的头上都有小圆片。把爬山虎的嫩茎拉一把,使它紧贴在墙上,爬山虎就是这样一脚一脚地往上爬。那些脚,多么像蛟龙的爪子啊。

  现在已是秋天了,满墙的爬山虎已渐渐枯黄,当我看着落叶纷飞,心中不由得想起来年时那诱人的绿……

    五年级:幸福可爱公主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