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家乡的舜耕山_750字

家乡的舜耕山_750字

2014-04-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家乡的舜耕山,像一颗闪闪发光的绿宝石,镶嵌在淮南,是一个大家休闲锻炼的好去处,今天,阳光明媚,我和妈妈再一次去爬舜耕山。

  舜耕山的山脚下有一个小广场,只要天气不是太差,广场上就有卖糖稀的、捏面人的…常年都是这么热闹,广场两边清雅的玉兰树像英姿飒爽的女兵守护着这个小广场。站在广场抬头往上看,满眼是绿,只有中间一条笔直的石阶通向山顶。

  我和妈妈开始往山上爬了。石阶有些陡但一级一级修得很平坦,石阶两边竞相开放的桃花和不知名的野花点缀着满山新绿。还有林中鸟儿欢快地叫着,被郁郁葱葱的密林挡住了,只听其声,不见其影。台阶两边的石头,有的像身披战甲的乌龟,有的像活泼可爱的小兔子…个个栩栩如生。我想:它们是不是也想和我们一样爬到山顶去观景呢?突然一抬头,山顶的凉亭清晰地映入眼中。

  我兴奋地加快脚步爬到山顶。山顶上有一个小凉亭,这是一座古典建筑,凉亭顶上有六个角,角上挂有风铃,山风一吹,发出好听的声音。亭子中的文字记载了舜耕山的传说:当年舜来到此地,发现这里百姓生活艰苦,就带领大家劳动,使这里美丽起来了,人们为了纪念舜,就把这山命名舜耕山。这时山顶上聚满了不少游客,有老有少,还有不少青壮年。他们有的喘着气坐在亭子里休息,有的站在四周向远眺望,还有的在拍照。大家谈笑风生,一派热闹场景。我迎着春风目视远方,最远处那白色的“玉带”一定就是我们的母亲河—淮河了。整个淮南市的高楼大厦﹑电厂高耸的烟囱﹑四通八达的马路,一切尽收眼底。东边和西边层峦叠翠。再往南看是正在开发的山南新区,在不远的将来更新更绿的淮南将会呈现大家眼前。山南脚下有一个湖,微风一吹,碧波荡漾。“哇,没想到淮南的风景这么秀丽!”突然我耳边传来一个外地游客的声音。我自豪的说:“是呀,不管是谁站在舜耕山上放眼望去,整个美景都会令人赏心悦目。”

  置身这样的美景之中,我更爱家乡的舜耕山了!

    五年级:幸福可爱公主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